高拉特状态火爆5场8球 球迷调侃:防守全靠高拉特

2015年03月19日02:39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昨晚主场4比3战胜日本球队鹿岛鹿角后,广州恒大队迎来了亚冠+中超的开赛5连胜。5场比赛,恒大全部1球小胜,丢掉7球,脆弱的后防线多次出现失误。不过令球迷欣喜的是,外援高拉特状态出色,5场比赛打入8球,难怪球迷们调侃,恒大如今的防守只能靠高拉特了。昨日,出生于广东的中国足球名宿赵达裕因肝癌去世,年仅55岁,亚冠赛前,广州恒大队在官方微博上向这位前辈致以哀悼。

  新赛季恒大进攻能力依旧出色,但统治力却有所下降,虽然亚冠联赛仍然高歌猛进,但在中超联赛中,面对两支升班马球队石家庄永昌和重庆力帆却也只是一球小胜。对此,前贵州主帅宫磊认为,“在孔卡、穆里奇离开后,恒大的控制力和前两个赛季相比是在下降的。”而在他看来,恒大控制力下降和防守不力有很大关系。主力门将曾诚的受伤对于恒大的防线是一个重大损失,替补曾诚出场的李帅面对鹿岛鹿角就多次出现失误,对手前两粒进球都是因为李帅扑球脱手。而在下半场,李帅的一次出击失误还差点送给对手一粒点球。除了亚冠首战1比0战胜首尔FC外,恒大最近四战均有失球,近两场亚冠比赛更是丢掉5球,防守能力让人担忧。除了曾诚以外,后防大将张琳芃也因伤缺阵,孙祥离队后,邹正成为主力左后卫,但在昨晚的比赛中也因伤缺阵。缺兵少将,作为曾经世界上最优秀的后卫,恒大主帅卡纳瓦罗似乎一时之间对于球队的防守问题也一筹莫展。不过令卡纳瓦罗欣慰的是,球队外援高拉特状态出色,他不断用进球来弥补后防线的失误,帮助恒大保住胜果。

  赛前,在被问到怎么看高拉特如今的好状态时,卡纳瓦罗调侃道:“他的薪水那么高,就应该进这么多球。”赛季前,恒大用1500万欧元引进高拉特,这位曾入选过巴西国家队的巴甲MVP据报道年薪超过400万欧元,比同胞埃尔克森的薪水还要高出不少,而如今,他用自己疯狂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对得起这份高薪。5场比赛打入8球,亚冠联赛3场打入6球,在恒大防守不力的情况下,高拉特不断进球,撑起了恒大门面。同样身为巴甲MVP,同样被恒大寄予厚望,甚至连在广州的住处都在一个地方,高拉特很容易被球迷用来和孔卡比较,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高拉特坦言,“孔卡非常优秀,是一名顶级的中场指挥官,但我和他不一样,我的任务就是不断进球。”在央视解说贺炜看来,孔卡控制节奏能力更强,他的离开也许让恒大控制力下降,也让防守压力增大,失球率也有所增高,但高拉特却拥有更强大的进球能力。高拉特的到来让埃尔克森的进球效率有所降低,昨晚的比赛中,埃尔克森才终于“开和”,不过对于高拉特,这位前恒大的“射手王”却是心服口服,“高拉特是一个非常有能力、非常全面的队员,他的到来给球队带来很多进球,我也很幸运在这样一个有能力的球员身边。”赛季刚刚开始,高拉特就已经势不可挡,如果能够延续这样的状态,他很有可能取代孔卡,成为新的“天体之王”。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文章关键词: 恒大高拉特孔卡亚冠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亚冠-恒大4-3鹿岛 高拉特两球埃神破荒
  • 娱乐曝张雨绮婚内出轨 男方系已婚俱乐部高管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骚扰电话推手公司曝早已联姻铁通
  • 博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加入亚投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