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拉特5战8球要重现埃神神迹 恒大危难时更强

2015年03月18日23: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埃尔克森与高拉特双剑合璧埃尔克森与高拉特双剑合璧

  新浪体育讯 入球根本停不下来!在广州恒大主场4-3击败鹿岛鹿角的比赛中,高拉特梅开二度,就此他在恒大新赛季双线前5战中场场入球、5战共打入8球。在恒大开季实战表现力并不算绝对强劲的情况下,高拉特的不断入球凸显关键作用。不知不觉中埃尔克森“中超5战10球”的神迹式表现被他重现了。我们更发现:在恒大场面被动或不振时,高拉特还能体现出更大的作用。

  23岁的高拉特在去年首次入选巴西国家队。为了引入这个强援,恒大的转会费投入高达1500万欧元,在德国《转会市场》的评估中高拉特的身价更达到1600万欧元。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身价达到世界级的高拉特在恒大顺利体现了价值,身为前腰的他在新赛季来3场亚冠与2场中超赛事中场场入球,恒大是期待他成为中前场指挥官的,而高拉特在恒大的起步走势就是直接接管了攻城拔寨的冲锋任务。

  高拉特5战8球的表现,让我们回想起了2013赛季埃神刚刚驾临中超时的壮举——埃尔克森在该赛季出场的前5场中超比赛中场场入球、5战共是打入10球,一举创造了中国联赛新纪录。埃神的实力显然无需再多描述,而对比感受下,高拉特能在包括3场亚冠在内的5战中打入8球,其含金量与震慑力绝不在埃神曾经的神迹表现之下,甚至还显得更为强大。

  就在高拉特率领下,恒大于卡纳瓦罗的执教新时期内从结果上取得了完美起步,恒大对高拉特的这笔引援与投入,显然已收获丰厚回报。但从比赛内容来看恒大也暴露了诸多问题——比如双线5战中有4场比赛都有丢球,对鹿岛鹿角这场被对手在天河攻入3球尤其刺眼;球迷舆论更为在意的还是:恒大的中前场组织、对于比赛的绝对控制力并没有达到预期,埃尔克森直到对鹿岛鹿角这场才打入新赛季首球,这显然就同被期待为“指挥官”的高拉特直接相关了。

  孔卡在恒大时的领军表现,是高拉特必须面对的参照物。客观地说,高拉特在不断入球同时,组织运转的表现同曾经的孔卡体现了相当差距。日前高拉特也正面回应了这个课题——高拉特表示“孔卡是更喜欢回撤拿球、传球组织的球员”,他强调自己的特点与孔卡不同,他更喜欢前插、直接投入进攻端。高拉特的如此表态显然是条理分明、值得体会的——为什么他组织球队的效果没有体现出来?首要因素就是他的喜好,他更喜欢直接进攻,相对不那么喜欢拿球组织。

  那么问题就来了:不大喜欢拿球组织的高拉特,在必须行使组织职责时能否做好呢?其实答案已体现出来了——在恒大场面不顺或者直接陷入被动时,高拉特在必须将个人喜好抛开的情况下,完全可以做好组织工作、成为恒大所期待的指挥官——中超首轮恒大主场同石家庄永昌的比赛,恒大率先失球,高拉特在半场补时阶段扳平比分后,恒大下半场迟迟没有实现反超,而随着比赛进行至收官阶段,高拉特的组织传球明显增多且持续体现威胁性,最终终是由他在补时阶段助攻于汉超完成绝杀。

  类似的情况在本场同鹿岛鹿角的交锋中体现的也很清晰——鹿岛鹿角下半场前段占据了绝对优势并一度2-1超出,高拉特所做的不仅是在埃神扳平比分后为恒大打入再度取得领先的关键球,他在前场的跑动拿球、传球调度明显增多,直接带动恒大提升了中前场运转效果与控制力,他数次传向埃尔克森的传球都极具水准。

  事实说明,高拉特的可怕处远远超出了5战8球所体现的得分能力,在恒大不顺或危急时他的能力就会得到进一步激发。恒大当然还需要在多个方面深入总结调整,至少是不能总在危急时才看到高拉特的指挥官作用吧!而对于高拉特本人来说,他的能力与价值已无需再做论证,他所需要的就是随着对恒大、中超乃至亚冠的更深入了解,更为充分地体现出自己的能力,如是的高拉特必然将更为可怕!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广州恒大埃尔克森高拉特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亚冠-恒大4-3 欧冠-巴萨胜曼城 8强一览
  • 娱乐向太曝锋菲复合柏芝痛哭 当了她的当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专车服务哪家强——价格篇
  • 博客韩国加入亚投行为何看美国脸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