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专家选拔希望之星 怕万达挖人某队雪藏好苗子

2015年02月14日02:25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由万达集团组建的中国希望之星队第4期球员选拔工作在广西梧州进行。万达刚刚入股的西甲[微博]豪门马德里竞技特意派出6名青训专家赴梧州基地初选,最终将有20名小球员前往马竞接受培训。昨日,结束对两个俱乐部小球员培训之后,马竞的专家一致认为,中国小孩踢球,更应该注重思考,学会用脑,学会团队配合。 新京报记者 包宏广 梧州报道

  这次选拔球员,万达延续前3次的传统,继续请西甲青训专家前来把关。

  特色

  传奇射手在游戏中教球

  万达集团刚刚收购了马竞20%的股权,正式成为这支西甲豪门的新东家。因此,万达的这次选秀活动,马竞特别重视,派出6名青训专家赶到梧州考查把关,其中4人都曾参与过前3期的选拔工作,对中国小球员比较了解,他们也是专门负责跟踪指导万达留洋球员的。此外,此次来梧州的还有马竞传奇射手桑切斯·德尔加多,他在1992-1995赛季贡献77个进球。

  昨日上午,马竞专家团在万达的安排下,给来梧州参加全国U13锦标赛的两支球队上了一堂极具西班牙特色的训练课。公开课持续了一个半小时,随后进行了一场教学赛,整个过程气氛非常轻松。在万达翻译的帮助下,孩子们很快就领会了外教的思路,训练井然有序。其他球队、教练以及部分家长则围在场边取经。

  对于这种与中国有所不同的训练方式,德尔加多解释说:“对孩子们的训练,首先要培养他们的兴趣,比如训练前热身时,让他们玩一些有意思的游戏,训练起来他们就会更投入一些。当然,在以后的训练中,态度上一定要严肃。不过,也不能给他们太多的压力,毕竟他们还是孩子。”

  德尔加多这次在梧州要待一周,他在谈到选材标准时表示,首先考虑的是小球员的技术和个人能力,当然也会考查球员们的身体素质、技战术意识等方面。

  特训

  孔家班自费坐火车取经

  “中外差异”这个问题外教们每次都会被问到,这次,德尔加多也不例外。“中国和西班牙在球员培养上的理念有所不同,西班牙更侧重于球员的意识和身体素质,中国小球员尽管个人技术相当不错,与西班牙同龄孩子相比没什么太大的差距,但个人意识方面还需要继续学习和加强。”德尔加多说。

  与德尔加多的看法一样,马竞俱乐部万达青训项目负责人阿莱克斯认为,与已经在西班牙学习的中国小球员相比,国内的小孩在比赛中位置感不是很强,战术意识有所欠缺。那么,这些问题如何解决呢?马竞俱乐部万达青训项目联络人梅西表示,目前在梧州的这批小球员在踢球方式上要有所改变,“你不能一味地进攻,还要在比赛中保持一定的节奏,该缓下来就得缓下来。”

  由于今年春节较晚,足协组织的冬训大部分在春节前进行。有30多支U13球队来梧州基地集训,足协借机组织了U13全国锦标赛,比赛2月11日至22日进行,很多小球员、教练及家长,将无法在家里过团圆年。万达的球员选拔工作也要跨年进行,万达俱乐部总经理石雪清连续第4年率队考察。

  被万达选中的球员将赴西班牙学习,费用由万达承担,这对球员家长来说是很大的诱惑。前晚,有一位家长连夜开车带孩子从南宁赶到梧州,就是想让西班牙专家“检验”一下自家还不到年龄的孩子。武汉德才学校的足球教练孔华自费带队坐火车奔赴梧州,他的弟子们非常幸运,昨日上午接受了一堂西式培训。训练结束后,孩子们和教练还得到了马竞专家团的小礼物。不过,有的俱乐部态度则截然相反,他们生怕万达“挖墙脚”,处处设防,雪藏拔尖球员,甚至在赛前临时更改球员号码,以便扰乱万达球探的视线。

文章关键词: 德尔加多桑切斯万达马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美领馆深夜遭轿车冲撞 哨兵受伤(图)
  • 体育中国记者获摄影大奖:捕捉梅西世界杯梦碎
  • 娱乐房祖名获释 躲媒体飞车闯红灯场面惊险
  • 财经央企疑设北京落户年龄限制 毕业生遭解约
  • 科技特斯拉中国乱象:销售不佳怪谁?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龄毕业生无法落户北京”成罗生门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