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富力城”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拉开帷幕

2015年02月06日00: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月5日,2015“梅州富力城”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开幕式在富力切尔西足校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梅州富力城主办,富力切尔西足球学校承办。富力足校校长洪友强称自己本来只是想邀请诸如恒大皇马足校、山东鲁能足校等几个国内比较大的足校来参赛,但是没想到赛事信息发出后,马上收到了很多队伍的参赛请求。甚至在报名已经截止之后,还有不少队伍询问能否参赛。最后共有全国24支队伍、近500名足球少年精英前来参赛。这次比赛除了主办方富力足校和鲁能足校、恒大足校等大型足校派出各级梯队参赛以外,校园足校发展得比较好的深圳以及广州越秀区也派出了代表队前来参赛,另外还有广西自治区和台湾省的一些青少年球队参加。

  这次的比赛将分成U10、U12和U14三个年龄段,每个年龄段共8支球队,分成两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小组前两名再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冠军。比赛时间为7天。

  在开幕式上,富力足校校长洪友强致辞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健儿,期望孩子们能在“足球之乡”梅州这篇沃土上充分享受足球、享受友谊、享受富力足球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一流的足球场。希望孩子们把比赛当做一场足球嘉年华,除了比赛,还可以广交朋友,增进友谊。尽管目前只是第一届,但是富力切尔西足校方面希望将这项赛事打造成一个明星赛事,毕竟目前尽管校园足球已经开展得轰轰烈烈,但始终缺少优质的平台给各个球队切磋球技。而广东地区气候宜人,在寒假期间也能给孩子们提供足够的比赛条件,富力足校的这个“冬季赛事”如果能够一直办下去,相信也会成为国内青训的一面旗帜。

  (李大哲)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广州富力富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库里51分勇士胜小牛 哈登27分火箭胜
  • 娱乐香港金像奖提名 汤唯赵薇周迅争影后
  • 财经央行年内首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 科技微信封杀支付宝等应用:说好的开放呢?
  • 博客司马南:我和家人都没有移民美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孩子语文考97分 班级倒数第一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