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欲打造东方切尔西 盼体育产业政策落地

2015年02月04日21:4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广州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4日在此间召开2015亚冠动员会,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富力投资足球有长远规划,会持续投入,未来希望打造英超切尔西式的俱乐部。

  “我们搞足球有长远的规划,我们不是单单搞一支球队,我们和切尔西合作也不仅限于足球俱乐部,我们想打造像切尔西一样的专业训练基地和专业球场,”陆毅说。

  据了解,广州富力俱乐部和英超的切尔西俱乐部在足球学校等方面有着合作关系。近两年,俱乐部管理层曾多次赴切尔西俱乐部考察。陆毅表示,自己和俱乐部的管理层在与切尔西俱乐部深度交流后,感觉到拥有专业的训练基地和球场对一个俱乐部的重要性。

  “我们的团队去切尔西考察后,感觉很震撼。在国内,很多球迷看完球都讲‘看不清楚,还不如回家看电视’,这让我们感觉很痛心,也感受到一个专业球场的重要性,”陆毅说。

  陆毅表示,在去年国家出台支持体育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后,广东省政府和广州市政府等相关部门也表态全力支持俱乐部的发展。不过,目前俱乐部亟需的训练基地和比赛场馆问题,因为没有政策细则,仍然没有突破,陆毅希望支持俱乐部发展的相关政策能够尽快“落地”。

  “我们和相关的政府也谈了非常大的规划,在体育产业上面希望能够加大投入,包括各种球场和相关配套,我们希望得到政府的支持,”陆毅说。

  广州富力的同城对手广州恒大也曾表态,希望能建设一座专业球场。2013年,时任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的刘永灼曾表示:“广州缺少一个真正的世界级专业足球场。专业足球场是球队的家、俱乐部的根。”

  富力集团在2011年收购中甲的深圳凤凰队并于当年冲超,2012年获得中超第七名,2013年获得中超第六名,2014年在名帅埃里克森的带领下杀入中超三甲,并入围亚冠资格赛。

  2015年,富力引入西甲少帅孔特拉,并签下了西班牙外援米切尔,招揽了汪嵩、于洋、刘殿座、叶楚贵、金洋洋五名实力内援,目标冲击亚冠正赛,并在联赛和杯赛中拿到一项冠军。

  本月10日,广州富力将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来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广州蓝”将在亚冠资格赛中迎战新加坡勇士队。如能战胜对手,他们将于17日客场挑战澳大利亚的中央海岸水手,如果成功突围,富力将进入亚冠正赛,首轮将客场面对日本的大阪樱花队。(完)

文章关键词: 俱乐部切尔西富力陆毅亚冠广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西甲-皇马险胜4分领跑 拜仁传奇主帅逝世
  • 娱乐撒贝宁搂洋妞共度4夜 外籍新欢在华教书
  • 财经央行年内首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 科技微信封杀支付宝等应用:说好的开放呢?
  • 博客飞行员:复兴航空发动机故障可能性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向家长寄新年贺卡附成绩单遭吐槽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