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预计首发:洛维配蒙蒂略 新中卫组合亮相

2014年11月08日18: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比赛(资料图)鲁能比赛(资料图)

  北京时间11月9日,燕京啤酒2014中国足协杯将展开足协杯决赛首回合的较量,鲁能坐镇主场迎战舜天。对于鲁能来说,首回合的比赛至关重要,只有取得一个理想的结果,才能在次回合里占据优势。鉴于鲁能连续3年未能击败舜天,库卡定然在阵容的选择上有所针对性。从鲁能联赛收官的表现来看,鲁能主力阵容成型,唯一的悬念就是右路的攻防选择。

  在门将的位置上,王大雷在中超联赛里当选最佳门将,这是对王大雷最好的肯定。作为鲁能本赛季的重磅内援,王大雷的整体表现稳定,足协杯决赛定然锁定首发位置,而且应该还是队长的角色。

  后卫线之于鲁能的考验是最大的,戴琳在首回合的比赛依旧停赛,加上汪强伤停依旧无法出战,库卡必须要有新的选择。幸运的是,在联赛最后两轮的比赛中,赵明剑在中卫的位置上表现出色,他和麦克格文组成的中卫组合也经受了恒大的考验,库卡对此很是满意。不出意外,赵明剑和麦克格文将铁定首发出战舜天。至于右后卫,库卡有两个选择,王彤一直是主力,可张弛面对恒大的比赛也有不错的发挥,相比而言王彤首发的可能要更大一些。左后卫郑铮的伤势已经痊愈,他的主力位置也比较稳固,吴兴涵进入18人名单也会顺理成章,同时他也是左后卫的第一替补人选。

  中前场方面,后腰位置的主力阵容稳定,乌索和李微将是库卡最信赖的组合。尤其是在主场需要进球的情况下,乌索的后插上和李微的策动组织是鲁能中场急需的,两人也是鲁能后半赛季最稳定的组合。左前卫位置的悬念同样不大,当选最佳新人的刘彬彬通过自己的表现锁定了这一位置,他的速度和冲击是鲁能反击的最犀利武器,这一点与恒大的比赛也有所展现。

  相比而言,右前卫的位置或许会有所变数,张文钊的主力位置在近几轮被蒿俊闵取代,蒿俊闵的优势在于防守更出色,可以和王彤形成很好的呼应。不出意外,蒿俊闵还会是库卡的第一选择,只是在球队面临困境时,库卡会选择让张文钊出场加强边路的突破。有了蒿俊闵和刘彬彬这两位边路的突破好手,前腰蒙蒂略的表现就会游刃有余,阿根廷前国脚的核心位置逐渐被认可,足协杯决赛正是他证明身价的最好机会。

  单箭头的位置上,洛维、阿洛伊西奥和韩鹏都是库卡的选择。至少从目前的训练和比赛情况看,洛维的主力位置应该无人可以撼动,库卡对洛维也有着足够的信任。只是洛维想要在决赛里建功势必要发挥出自己禁区内的威力,若还是一味的回撤拿球,那对于鲁能的进攻弊大于利。略微可惜的是,阿洛伊西奥受限外援名额无法首发,要知道他可是下半赛季鲁能进球最多的球员,斗志十足的他应该是库卡的第一替补选择,一旦洛维陷入单打独斗的怪圈,那阿洛伊西奥会成为解开鲁能进攻的关键钥匙。

  整体上看,鲁能的主力阵容趋于稳定,库卡在联赛收官阶段也在做不断的尝试和试验。不只是首发,连换人库卡都在不断的尝试。连续用阿洛伊西奥换下乌索就是在比分落后时的一个预案,曾经带队拿到解放者杯冠军的库卡有着丰富的杯赛经验,这或许对于鲁能来说也是一个潜在的优势。

  鲁能预计首发:

  门将:王大雷

  后卫:王彤、赵明剑、麦克格文、郑铮

  后腰:乌索、李微

  前卫:蒿俊闵、蒙蒂略、刘彬彬

  前锋:洛维

  (牛志明 曲小尤 发自济南)

文章关键词: 鲁能库卡洛维山东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利物浦 西甲C罗破门皇马5-1
  • 娱乐赵本山全家户口在辽宁 春晚演出前曾吸氧
  • 财经APEC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主旨演讲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秦枫:甲午中日局对峙三年旗鼓相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