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为亚冠名额豪赌足协杯 库卡:打国安成伟大比赛

2014年08月03日14: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本场比赛之前,库卡曾经强调“联赛杯赛并重”,但在赛前大家拿到鲁能的出场名单之后,便明白库卡其实早就打定主意要“豪赌足协杯”:勒夫、王永珀、汪强、郑铮等球员悉数替补,王彤重新回归首发名单,吴兴涵打起了并不熟悉的左后卫……鲁能显然为几天之后的足协杯留力了。

  鲁能为何如此重视足协杯?主要还是考虑到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问题。一方面,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鲁能要想在联赛中后来居上,博得一张亚冠参赛门票的难度不小;另一方面,由于亚足联压缩了中国球队的“编制”,下赛季我们只获得2+2的名额,即两支球队直接晋级小组赛,另两支球队需要从附加赛打起,虽然中国足协尚无明文规定,但一般说来,中超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如果分属两支球队,他们将分享两张“亚冠正赛门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恒大的统治力有所下降,但本赛季其他队伍要想从他们手中夺取中超联赛冠军,难过登天;而在足协杯赛场上,恒大也已出局,正是清楚地看到这一点,包括鲁能在内的不少队伍,才对足协杯充满了期待。

  根据赛程安排,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仍将采取单场决胜负的方式,鲁能将在客场挑战北京国安。一旦鲁能如愿过关,在恒大、富力、国安等强敌均出局的情况下,鲁能获得足协杯冠军的可能性将非常大。目前,关键中的关键,便是鲁能能否如同本赛季联赛客场那一战,在北京工体将国安队挑落马下。

  “与我们联赛客场对阵国安时相比,他们的实力和状态均有了很大提升。”库卡对于足协杯客战北京所面临的困难,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认为北京国安在二次转会期间,做了几笔很好的交易,“国安引进的瑞典前锋,刚一来就取得了进球,这一点非常重要。”

  北京国安实力增强了,但库卡依然信心十足地表示,自己在期待一场“伟大的比赛”,“单场决胜负、我们是客场、对手实力增强,比赛的难度确实很大,但我们不会放弃。在这一次主场与天津泰达的联赛中,汪强、郑铮没有出场,洛维也只是替补上阵,我希望他们到了北京,能够完成更多的跑动距离,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文章关键词: 国安库卡鲁能足协杯亚冠山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暴恐案37名民众遇害 击毙59名暴徒
  • 体育国安3-0虹口首胜申花 鲁能追两球2-2泰达
  • 娱乐汪峰告白子怡:爱对了 六万人鸟巢起哄
  • 财经部分农民不愿取消农业户口:别错过拆迁
  • 科技全球最快光纤下载1GB电影只需0.2毫秒
  • 博客《小时代》价值观堕落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五成90后七夕花费超千元 女生出手更阔绰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