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城杯迎5周岁生日 望打造亚洲最大青少赛事

2014年07月28日10:2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金志扬(右5)出席开幕式金志扬(右5)出席开幕式

  新浪体育讯 第五届“北京长城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于今日在北京新英才学校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12支球队将展开激烈的角逐。

  “北京长城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和竞佳境体育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国际青少年足球赛事。赛事每年一届,今年迎来了五岁生日。

  利用优势打造亚洲最大国际青少年赛事

  在欧洲、美洲都有超过30年历史的超大型青少年足球赛事,每个赛事都会吸引数万人从全球各地赶到举办城市,参加到一周的活动中,而在亚洲却尚未有任何相似的赛事。“北京长城杯”的目标就是希望通过中国文化为亮点,打造亚洲地区最大最有影响力的青少年足球比赛。

  “北京长城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的发起单位竞佳境体育文化传媒公司总裁刘铎先生介绍,这一目标并不是不可完成的任务。“‘北京长城杯’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通过独特的赛事内容和国际文化交流的特色使得赛事迅速成长,已经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国际青少年足球赛事,并且在国际球队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刘铎先生说到,“欧美品牌赛事的成功也是激励我们的动力,日本、韩国的足球水平高于中国但是并没类似的国际赛事,结合中国在国际上的关注度和我们的优势,我们有信心把‘北京长城杯’的品牌继续做大做强。”

  自2010年夏季起,“北京长城杯”赛事已经成功的举办了四届,吸引了来自美国、墨西哥、巴西、澳大利亚、新西兰、意大利、韩国、朝鲜、日本、印度、泰国、日本、俄罗斯、菲律宾、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支球队参赛。

  2014年“北京长城杯”的比赛年龄设置是U16和U18三个年龄组,将迎来印度尼西亚、印度、阿联酋、澳大利亚等国际球队,也有来自广西、香港等地的国内参赛球队。

  注重品质 保证赛事运营标准吸引国际队伍

  “北京长城杯”深知只有保持高标准的赛事才能持续吸引国际球队的道理,所以在过去的五年里一直追求出色的运营品质和周到服务。这也使得赛事每年都会迎来不少“旧面孔”。澳大利亚的Bowen足球俱乐部今年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北京长城杯”,而2012年U18的冠军得主澳大利亚Footskills俱乐部则挑选了精英,参加今年U16年龄组的角逐,并在揭幕战中对阵北京国安,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今年的“北京长城杯”还迎来了香港足总派出的香港代表队,主教练Xavi Bravo先生自去年上任后就积极与组委会联络,希望通过参加“北京长城杯”为九月份即将迎来的亚足联U16比赛做好准备。Bravo先生认为参加此次赛事对队伍而言是一个非常棒的机会与挑战。“队员能在短时间内与来自全球的球队进行激烈的比赛,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进行密度、质量如此高的比赛,在香港本土基本没有可能。”

  渐成气候

  开创多个首次

  自2010年“北京长城杯”开创起,组委会不仅一直力争为球队提供最高水平的赛事,也希望每年都加入新的元素保证球队对比赛的新鲜度。

  首届“北京长城杯”的开幕式在鸟巢主体育场进行,并在副场进行了多场比赛,这不仅对于很多首次来中国的国际队伍是一个非凡的体验,即使对北京球队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此次比赛的U18年龄组还迎来了刚刚组建的中国国家少年队,提高了赛事的关注度。

  2011年“北京长城杯”参赛球队由第一年的14支增加至30支,并首次迎来最大规模团队——来自墨西哥的代表团。墨西哥体育俱乐部派出3支队伍参加此次赛事,并由40余人的家庭团组成了拉拉队一通随行。

  来自巴西的济科足球俱乐部学校也在2011年派出了代表队参加“北京长城杯”,这只球队由巴西著名球星济科先生的基金赞助支持,所有参赛队员全部来自巴西贫民窟。赛事结束后,该队参赛队员保罗·恩里克被来自西班牙巴萨罗纳足球俱乐部的球探选中,入选了西班牙豪门巴萨罗纳足球俱乐部的青少队。

  2012年第三届“北京长城杯”首次迎来了来自英国、意大利、丹麦、挪威等国家的13位外籍裁判与北京市足协委派的中国裁判共同组建了赛事的执法团队。

  2013年“北京长城杯”则首次设置了女子组比赛,这也为赛事增加了亮点。

  “北京长城杯”经过五年不懈打造磨练,逐渐成型并且初具规模。我们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尽快达到将其打造成亚洲规模最大的青少年足球赛事的目标,为“北京长城杯”庆祝下一个五年生日!

文章关键词: 长城杯青少足球竞佳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万庆良被查前几天仍在会所吃喝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毅腾
  • 娱乐佟大为主持非诚勿扰:爱人可以互查短信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专家称iPhone获取用户信息漏洞疑后门
  • 博客赴美哪些东西不能带? 给留学新生建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