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球迷:谁说草根足球没人看? 更爱踢球惜无从施展

2014年07月25日06:11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昨天,来自扬州,镇江等多地的球迷赶到了现场为锦富加油。在昆山体育中心的观众席上,记者碰到了一名从南京专程赶来的球迷马林,他和记者谈到的一些观点非常犀利,也代表了草根球员的心声。

  如果是以前,很难想象,竟然会有南京球迷专程赶到昆山为一支业余球队呐喊助威。记者问马林为什么会从南京赶到苏州看这场比赛,马林回答:“我也经常踢野球,曾经在南京的一些比赛中和苏州锦富的球员有过交手,大家在场下也算作朋友了,所以他们在足协杯16进8的比赛,我一定要到现场为他们加油助威。在体验草根足球快乐的同时,也希望能现场见证他们再度创造奇迹。”说到这里,马林似乎有点激动:“你不知道,我们这些业余足球爱好者,平时能看到一两个职业球员都很难,别说能够和他们同场竞技了,现在苏州锦富做到了,这一刻,所有业余球员都支持他们。”

  昨天是工作日,马林为了能去昆山体育中心现场看球,早早和同事换班,提前自费购买高铁票。因为比赛结束后昆山没有高铁返回南京,他还不得不在昆山住宿一晚,乘坐第二天最早的一班高铁回南京到单位上班,一个来回下来,加上吃喝开销接近600元。“我们身边很多球迷都喜欢关注世界杯、中超中甲的比赛,也许那样会让人觉得很时尚。但我平时除了看球更喜欢踢球,所以我会关注身边所有的比赛。这次来昆山看苏州锦富的足协杯比赛,辛苦一点,花点钱也觉得很值。”

  马林也谈到了自己踢球的不如意,“我们在南京踢个球,连个场地都没有,要么就是破破烂烂的,球友们经常因为踢球受伤,甚至还会骨折。其实在欧洲,低级别的业余联赛也非常多,人家组织得非常规范,参与的人员也很多,也有很多商机。”话锋一转,马林开始骂起了中国足协:“在中国,业余足球组织混乱,很多像我这样喜欢足球的人,找不到正规的业余联赛去踢。作为足球的管理部门,中国足协和地方足协在这方面做得很不够。”

    张昊

文章关键词: 球迷锦富申鑫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军要求离退休干部腾退多占房
  • 体育斯科特成湖人主帅 切尔西宣布德罗巴回归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 福喜事件被传系肯德基作局:狙击麦当劳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