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富望夺百万足协杯黑马奖 球员当天该上班还得上班

2014年07月25日06:11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张昊 苏州昆山专电

  “冷漠的人,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昨天的昆山体育中心,当业余队苏州锦富与中超球队上海申鑫[微博]的足协杯比赛前,阿信的一首《海阔天空》响彻全场。的确,在职业球队面前,业余球队往往被人看轻,然而,就像歌词写的那样,“海阔天空,在勇敢以后,要拿执着,将命运的锁打破”,果然,苏州锦富在上半时补时阶段的角球得分,让人们看到了业余队创造中国足坛奇迹的希望。然而,申鑫下半时连续换上王赟、于涛[微博]等主力,通过两次中路渗透2:1逆转取胜。虽然输了球,但锦富配得上业余英雄的称号。

  球员比赛当天上午还要上班

  锦富先赢后输赢得尊重

  本场比赛,苏州锦富损失两员大将,主力门将和核心李毅因为累计两张黄牌停赛,再加上伤病,主教练汤波手中可以用的球员满打满算只有14人。

  比赛开始后,两支同样缺兵少将的球队不分上下,创造出的机会并不多,主场作战的锦富还稍占上风。就连申鑫队长赛后也承认,上半时锦富打得更加积极一些。第30分钟,18号孙鸿一脚任意球,险些打破上海申鑫球门。上半时补时阶段,锦富获得角球,上海申鑫似乎有点注意力不集中。锦富22号俞増频前点高高跳起,将球顶向远角,皮球击中门柱内侧弹入球门,锦富1:0领先。带着领先进入下半时,人们似乎看到了锦富再次创造奇迹的可能。

  下半时10分钟,眼看球队没有什么起色,上海申鑫主帅成耀东换上队长王赟、于涛和杨家威[微博],试图扭转颓势。果然,几位主力上场后没多久,便通过中路的几次配合连进两球,2:1逆转战胜苏州锦富。尽管取得胜利,赛后,申鑫主帅成耀东也是好好地夸奖了自己的对手:“这场比赛虽然赢了,但是很艰苦。由于伤病各种原因,人员上并不是很充足。上半时用的年轻队员,有些队员从来没参加过正式比赛。无论从场面还是最后结果,我们的对手虽然是业余队,但还是打出了较高的水平,值得尊重。足协杯让业余队参与进来,还是对中国足球有帮助的。如果国内的业余队都是锦富这个水平,那么更加能促进中国足球的水平。”

  为了将足协杯打造成“全民足球”赛事,足协在今年加大了给业余球队的奖金补助,还特意针对业余球队设置了黑马奖,黑马奖的最后奖金额度预算将在50万-100万之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目前苏州锦富与武汉宏兴都有机会获得这个奖项,而苏州锦富1:2惜败的是中超球队,武汉宏兴点球输给了中超球队,所以锦富获奖的可能性更大。

  业余球队举步维艰

  锦富:希望扬子晚报“帮忙”

  苏州锦富的核心球员李毅,因为黄牌停赛,无法出场与上海申鑫的比赛。赛前,他也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微信,非常振士气:“今日困难重重,应放下一切迎难而上,苏州锦富众志成城,为苏州、为锦富、为自己留下人生中最精彩的一页!杀!”

  昨天比赛的结果令人遗憾,赛后,李毅出席了发布会,他说,“一场比赛下来很激烈,我们这支业余球队走到今天很不容易。我们到最后真的没人换了,上午还在上班的球员最后也不得不上场比赛。”的确,锦富不但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更赢得了现场球迷的心。比赛结束后,李毅召集所有球员从看台的最东边走到最西边,向球迷谢场,一个不落。而球迷也非常认可他们,高喊“明年再来”的口号,场面相当感人。

  但面对记者所问的明年是不是能够再来,李毅显得有些失落:“明年再来我们也不大能够处理一些问题。虽然输了,今晚我们还是会开个庆功会,对于我们这些业余球员来说,明天该生活还要生活,该上班还要上班。至于接下来球队怎么办,还要和老板以及相关领导沟通。”

  昨天比赛之前,记者也找到了忙得不可开交的李毅。谈到昨天的这场比赛,李毅感到异常的辛苦:“让我们业余球队操办职业球队的事情,实在太困难了。从谈场地、联系安保到确定电视转播,统统都是复杂的事情。另外,这次转播费用30多万,对于职业球队来说是毛毛雨,但对于我们业余球队来说,实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的确,虽然李毅因为停赛不用上场,但是他一点都不比平时轻松。走在球队的后面,他为其他球员拎包拎东西,俨然变成了一个后勤人员。昨天的发布会上,李毅特地公开点到本报,“下面就麻烦你们扬子晚报帮助呼吁了,你们是江苏最大的报纸。我们今天是足协杯第四轮,如果进了第五轮,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希望媒体帮我们呼吁,作为业余队我们打到现在,真的很艰难。”

文章关键词: 苏州锦富业余队足协杯申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军要求离退休干部腾退多占房
  • 体育斯科特成湖人主帅 切尔西宣布德罗巴回归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 福喜事件被传系肯德基作局:狙击麦当劳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