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胜辽足黑马:让奇迹发生 今天我们梦想成真

2014年07月17日03:4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奇迹!奇迹!足球场上奇迹不断发生。

  当业余队遇到职业队,结果将会怎样?苏州锦富点杀辽宁宏运[微博]后,奇迹真的出现,在场的球迷、球队工作人员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上轮足协杯,苏州锦富曾战胜北京八喜,但那场比赛八喜只带了13名队员。与上场不同,今天出战的辽宁宏运是中超老牌劲旅,更为关键的是,今天比赛除了外援受规则限制不能登场外,宏运尽遣主力。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中超球队90分钟没能洞穿一支业余球队的大门,生生被对手拖进点球决战。90分钟常规时间哨响时,锦富全队信心满满、神采飞扬,就像确信点球一定能赢,而辽宁宏运队员则垂头丧气、非常失望。似乎,在这个时刻,运气已经站在了业余球队一边,最终,锦富队延续了上轮点球晋级的好运。对于点球获胜,球队教练兼队长李毅称,“今天队员发挥非常好,我觉得在90分钟打平,辽宁队在心理上已经输了,等罚点球时,我们已经是志在必得,我们的每一名队员都有信心把点球罚好。”

  赛后,身为球队教练和场上队长的锦富5号李毅难掩激动之情,拖着一身疲劳的李毅告诉记者,为了这场比赛,球队已经进行了二十多天的训练,今天比赛基本打出了训练的内容,球队防守阵型和平时训练的一样,最终没能让对手破门。比赛到下半场后段,锦富队员频繁出现了抽筋倒地的状况。“这个真不是我们故意拖延时间,只能说明我们队员平时缺乏训练水平和训练时间”,李毅解释道,“毕竟是业余球队,我们的队员有学生、白领,甚至还有服务员,像我自己就是开餐厅的,平时还得培训小球员。所以我们平时真的很难凑足时间系统训练。”谈到全队无法正常训练比赛的情况,李毅有些无奈,“我们今天上场的14名队员,有在三星公司上班今天中午刚请了假赶到球队的,还有苏州师范大学和河海大学的大学生,平时没有办法形成系统训练,我们只能是凑时间在一起训练,我们也很想多训练,但确实没办法,没有条件,而且我们在苏州的训练场地,是一片五人制训练场。”没有时间,没有场地训练和比赛,苏州锦富只能前往昆山,将昆山当做自己的主场,李毅非常感谢昆山体育场能给他们提供训练和比赛的场地,为赢球提供了保障,下一场,苏州锦富依然将会在昆山体育场比赛。

  “我今年35岁,以前参加过中甲联赛,但我们的大部分队员没有参加过中超、中甲,甚至是中乙联赛,我今天为他们骄傲,他们中很多人最多打过青年队比赛,有一些连专业队都没有进过,没有经历过职业队洗礼的球员,能够在今天这种比赛中获得胜利,我想,这就跟梦想秀之类的选秀节目一样,我觉得今天我们是梦想成真。”李毅谈到队友的表现,非常感动,眼中噙满了泪水。  

  获胜后,球员非常开心,但俱乐部老总和教练都表示,不会有什么庆祝,保持一颗平常心。对于一周后的比赛,李毅称,“我们明天会照常训练,我们会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过好每一天,然后全力备战下一场比赛,我希望越来越多像足协杯这样的比赛为我们的人生添加经历,我们不会因为这样的一场胜利而忘乎所以。”

  苏州锦富也是继武汉宏兴后第二支淘汰中超球队,闯进16强的业余队。在书写了足协杯奇迹后,下周,锦富将面对上海申鑫[微博],李毅和他的小伙伴们将为了开创新的历史传奇而努力。

  (足协杯官网 发自昆山)

文章关键词: 辽足足协杯黑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知-江西原常委赵智勇连降7级成科员
  • 体育足协杯-奇葩比赛深足剩8人0-5鲁能 视频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地方媒体叫卖商品房意味啥:土地财政断流
  • 科技宏碁CEO陈俊圣:我如何操盘宏碁
  • 博客动漫节养眼萌妹子(图) 凤凰古城被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没学籍 托关系上名校23万打水漂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