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前瞻:恒大迎德比穆里奇告别 业余队PK中超

2014年07月14日11:2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7月13日晚广州富力3-1淘汰贵州智诚后,2014中国足协杯第三轮的其余赛事将在15、16日全面展开,16支中超球队将在本轮全部亮相。在“中超VS中甲”的主旋律看点外,三支业余球队将同中超职业队过招也吸引了广大球迷的关注。新浪体育将视频转播足协杯第三轮的7场比赛。

  根据足协杯相关规则,第三轮赛事将继续是单场淘汰,从第二轮中晋级的球队主场出击(广东日之泉放弃主场);比赛如在90分钟内战平,将直接进行点球战;需要强调的是外援的出场资格——中超球队与中甲球队的比赛,同时出场的外援最多为3人;中超、中甲球队与中乙、业余球队的比赛,不允许外援出场。

  “中超VS中甲”, 冷门在酝酿?

  广州恒大将在15日晚20时主场对阵广东日之泉,“广东德比”本是此战的突出看点,但因日之泉在本赛季中甲走势不佳(目前排名第14位),日之泉权衡各种因素后放弃了主场资格,其冲击恒大的可能性因此更为有限。得到主场资格的恒大将在此战安排穆里奇的“告别仪式”,新引入的吉拉迪诺届时能否出现在天河也很值得关注。

  上半程中超联赛中紧咬恒大的北京国安将客场对阵沈阳中泽(15日晚19时30分),虽然格隆的离去会对国安当前战斗力与稳定性造成一定影响,但国安仍能对目前排名中甲第13位的中泽确立明显优势。

  最能体现“中甲叫板中超”情结的,应该是重庆力帆于15日晚19时30分在主场对阵上海绿地。力帆目前在中甲联赛中高居榜首;绿地与恒大的第22轮中超赛事已在7月10日进行(绿地1-2落败),目前绿地在中超排名第12位,与力帆的较量显然对绿地有着不小的考验,更是绿地围绕新外援锋将进行磨合的机会。

  目前排名中甲第5位的湖南湘涛将主场对阵江苏舜天(15日晚19时30分),排名中甲第6位的深圳红钻将主场对阵山东鲁能(15日下午16时),排名中甲第9位的天津松江将主场对阵上赛季足协杯冠军贵州人和(15日下午15时30分),加之北理工主场对阵杭州绿城青年军(15日下午15时)等等,中甲球队能否“爆冷”都将是普遍看点。

  业余球队挑战中超

  足协杯“扩军”,尤其是业余球队的参与,已在本赛季足协杯上取得了醒目成果——杭州芝浦、武汉宏兴与苏州锦富这三支业余球队强势挺进了第三轮;在第二轮赛事中,苏州锦富是通过点球战淘汰了目前在中甲联赛排名第2位的北京八喜,武汉宏兴则是在“德比战”中1-0淘汰了目前排名中甲第4位的武汉卓尔,均显示了较强实力。

  第三轮苏州锦富将在主场对阵辽宁宏运(16日晚19时30分),武汉宏兴将在主场对阵上海上港(16日下午16时30分),杭州芝浦将在主场对阵河南建业(16日晚19时35分);根据前文已提及的规则,辽足、上港与建业将以全华班对阵这三支业余球队,这三场比赛正可以用来对比职业球员与业余高手,广大球迷显然对此极感兴趣。各地方电视台均将对足协杯第三轮赛事进行直播,杭州芝浦与建业的比赛更将由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进行转播,这对于中国群众足球的发展有着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中乙球队梅州客家在第二轮以4-0的大比分淘汰了目前在中甲排名第3位的石家庄永昌,第三轮将对阵上海申鑫(15日下午16时);另一支中乙球队丽江嘉云昊在第二轮2-1淘汰成都天诚谢菲联后,将在第三轮对阵哈尔滨毅腾(16日下午16时)。申鑫与毅腾在这两场比赛中也要以全华班出战,梅州客家与丽江嘉云昊能否重现上赛季足协杯上乙级球队大理锐龙“击败中超球队”(3-2淘汰上海申花)的惊艳表现,也很值得关注。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足协杯恒大中超广州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德国加时绝杀阿根廷夺世界杯第4冠 视频
  • 娱乐李小冉曝秦海璐怀孕:她身体有特殊情况
  • 财经住建部秦虹:中国楼市不会崩盘 有三风险
  • 科技叫兽易小星:长在互联网 成功后彷徨
  • 博客博导被指诱奸女生令人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分拉开400多名 北京中考被加分刺痛(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