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女足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 没有路就爬出条路

2014年05月27日00: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6日下午,刚刚在女足亚洲杯上获得第三名的中国队返回祖国。在抵达后第一时间,新浪体育对中国队主帅郝伟进行了专访,郝伟表示:“去年全运会结束,女足一大批球员退役的时候,很多人说女足没有希望了,但我对球员们说只有自己才能够拯救自己,没有路自己就爬出一条路。”

  “女足缺核心,为经验不足付出代价”

  新浪体育:女足亚洲杯的得失有哪些?

  郝伟:队伍在不断进步,我们这支球队的优点是战术执行力强,三条线比较稳固,包括攻防转换都初具成形,但还没有达到运转自如的程度,明年的世界杯和后年的奥运会,相信将是这支球队的成熟期。我们需要在细节上做得更好。比如说定位球,定位球的确在女足比赛中非常重要,这需要队员经验,应变能力和多种配合战术,像和日本的比赛都是两个角球失分,今年阿尔加夫杯0-1日本的比赛也是定位球丢分,这是我们接下来需要主抓的重点之一。

  新浪体育:目前女足的不足之处是什么?

  郝伟:最欠缺的是经验,球队平均年龄不到23岁,我们球队最需要的是核心,因为我们没有核心,没有像日本女足的泽穗希和宫间绫这样经验丰富的球员。所以在亚洲杯的半决赛上,我们为经验不足付出了代价,124分钟的那个丢球既是经验不足造成的,也是一个意外,当时裁判认为我们拖延时间,突然把中后卫李佳悦罚下场,另外任桂辛崴脚已经动不了了,实际上是9打11,那个位置补不上来,造成了丢球。

  新浪体育:为什么没有想在半决赛上避开日本?

  郝伟:并没有想挑半决赛的对手,因为当时看了他们小组赛的两场比赛,也比较了解,认为无论是打澳大利亚和日本都没有什么区别,我们也都没有必胜的把握,所以干脆小组赛最后一场的目的是减少队员的体能消耗,保存体力拼半决赛,事实证明我们打日本还是有拿下机会的。打日本基本还是以自己为主,打出自己的特点,而不是一味让对手牵着鼻子走。

  “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

  新浪体育:像杨丽、许燕露和李影几名球员表现都非常抢眼。

  郝伟:像杨丽等这样有特点的球员,接下来需要制定特别的针对性计划进行训练和培养,我一直认为杨丽是亚洲一流前锋,而且她还有很大的潜力。

  新浪体育:如何比较中国队和日澳?

  郝伟:我们中国队的传承更替不如日本和澳大利亚,像这次参加亚洲杯的日本队,核心位置都是老队员,然后配以一些年轻队员带着踢,球员成长不仅仅靠教练,更要依靠老队员的传帮带,而我们中国队则比较困难,稍“老”一批全部退下去了,去年全运会后一些有点名气的老队员都退役了,只剩下一批小孩,外面当时说中国女足没指望了,的确,我们当时很困难,但我从来没有丧失过信心,在最低谷的时候带着这批小球员一点点往上爬,我经常告诉球员,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前面没有路,我们就爬出一条路。

  “中国球员有能力去欧洲”

  新浪体育:如何备战明年加拿大世界杯?

  郝伟:今年还有亚运会的任务,另外接下来有四国赛,阿尔加夫杯,还有新加坡的一个邀请赛,目标是慢慢提升球队的水平。世界杯赛场,我们主要面对的将是欧美对手,和亚洲球队还不一样,所以我们会有一些不同的针对性准备。请外界多支持我们,相信球队在明年的世界杯赛场上会更优秀。

  新浪体育:女足姑娘的留洋前景呢?

  郝伟:国内女足联赛不景气,有几名队员在韩国联赛踢球,那里的收入要比我们这里好许多,同时她们也向往去欧洲踢球,很多日本澳大利亚球员都在欧洲俱乐部踢球,我觉得不少女足球员有这个能力去欧洲闯荡,这对自己和国家队都是好事。

  (刘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张稀哲闪击埃神救主 恒大1-1国安保榜首
  • 娱乐李心洁老公偷腥 街边热吻小三(图)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育儿护士给患儿扎针两次未成功遭家长殴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