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是谁?90后锋将因全运成名 孙雯韩端后有她

2014年05月16日00: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杨丽(穿红色队服)有望接替孙雯和韩端,成为中国女足未来的头号射手杨丽(穿红色队服)有望接替孙雯和韩端,成为中国女足未来的头号射手

  新浪体育讯 女足亚洲杯首轮,中国女足7-0大胜泰国女足取得开门红。比赛中最耀眼的球员不是第一位加盟韩国联赛的中国锋将李影,也不是有着“女足梅西”之称的许燕露,而是一位并不为球迷熟知的91年小将杨丽。杨丽在本场比赛中头顶脚踢连入四球上演大四喜,其中两记推射显示出射手的冷静,两记头球攻门则显示出射手敏锐的嗅觉和精湛的射术。入选国家队时间不长,杨丽的进球效率却非常之高,她也有望接替孙雯和韩端,成为中国女足未来的头号射手。

  今晚这场比赛对于杨丽来说太过疯狂,第16分钟时韩鹏在前场左路送出直塞,只见杨丽斜刺里杀出接球后抹入禁区随即冷静低射远角打入个人第一个进球。上半场补时阶段,左后卫刘杉杉送出传中,杨丽灵巧跑位甩开两名泰国后卫的贴身防守后头球顶远角梅开二度。下半场第64分钟,任桂辛前场抢断后及时斜塞给到插入禁区的杨丽,杨丽拿球趟过门将波辛,左脚推射空门得手完成帽子戏法。进球表演并没有结束,第90分钟杨丽禁区内接球后转身抽射被泰国门将横身扑出底线,韩鹏开出左侧角球,杨丽门前抢点头球攻门入网,打入个人本场比赛的第四个进球。

  四个进球各个精彩,既有前插后冷静的将单刀打进,也有抢点的头球攻门,这四个进球模式似乎会让人想起嗅觉敏锐的中国顶级联赛第一射手李金羽。不过在这场比赛之间,恐怕很少有人听闻这个名字。杨丽今年年近23岁,不过年纪不大便崭露头角。2009年山东全运会江苏夺得女足青年组冠军,当时杨丽就是队中主力前锋。杨丽和许燕露、王丽思、宋思橙、姚双艳等强将领衔的江苏队势如破竹,她们在半决赛中7-1横扫天津女足,决赛中又以4-0大胜张馨、黄旖旎领衔的上海队,而杨丽在那届比赛中打进4球表现突出。江苏女足还在当年女超联赛中夺魁,杨丽也打进多粒进球。去年江苏女足又夺得了全运女足成年组冠军,杨丽和马君组成的锋线功不可没。

  正是由于在去年联赛和全运会上的出彩表现,杨丽也首次入选了国家队。虽然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场次不多,但杨丽却非常高效的打进了不少进球。今年一月份与香港的热身赛,杨丽打进一球;二月份的永川四国赛,杨丽在对阵墨西哥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3-1逆转取胜并最终夺冠;三月份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首战迎战北欧劲旅挪威队,最终凭借杨丽第77分钟的绝杀,中国队1-0战胜劲敌。随后与世界冠军德国队的比赛中杨丽同样表现不俗。而今晚亚洲杯首战,这位91年的锋将更是轰入四球。

  杨丽目前也以4球登上了本届亚洲杯射手榜首位,下场对阵实力更弱的缅甸队,杨丽有机会扩大在射手榜的领先优势。不过对于她来说,更重要的任务是帮助中国队打进前三甚至去争夺冠军,能在与韩国队甚至是日本、澳大利亚的对决中进球才能真正体现价值。

  其实杨丽的爆发也并非偶然,江苏女足近些年可以说是中国女足人才的第一输出地,优秀球员如星星之火,杨丽便是其中的代表。在国家队名单中,甚至会出现多达7人来自江苏队(周霏霏、王丽思、许燕露、杨丽、王云、马君、曾莹)。而在国青、国少队中,来自江苏的球员也都是最多的。正是有了良好的青训基础,江苏女足也才能在国内赛事中屡屡创造佳绩,也为困境的的中国女足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邰晓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曝阿里巴巴收购绿城 亚洲杯女足7-0泰国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实拍:再次亮相的仪仗队女兵(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美国一对双胞胎女婴“手拉手”降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