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亚洲杯首轮:日本两球落后追平澳洲 越南开门红

2014年05月14日23: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第18届女足亚洲杯在越南胡志明市拉开战幕。在本届亚洲杯上获得前五名的球队将获得明年世界杯的入场券。今天A组率先开战,东道主越南3-1战胜约旦,而在一场强强对话中,世界冠军日本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2-2战平卫冕冠军澳大利亚。明晚中国女足首战泰国。

  澳大利亚2-2日本

  日本女足在2011年和2012年连夺世界冠军和奥运亚军,目前世界排名第3,可以说她们是目前世界上技术最好的女足队伍,也被视为本届赛事最大夺冠热门。而澳大利亚作为卫冕冠军则是力量派的代表。这场比赛也是技术足球与力量足球的对决,比赛第21分钟,福尔德从中场开始一路狂带,突至禁区前沿一脚不讲理的远射破门。第40分钟,日本队宇津木瑠美外围突然打出一记高质量的吊射稍稍打高。

  第43分钟,日本队禁区前吸引三名澳大利亚后卫上抢后将球塞入禁区,大仪见优季面对门将大力施舍被威廉姆斯神勇扑出。第47分钟,宫间绫禁区外的远射击中横梁。第56分钟大仪见优季单刀被威廉姆斯扑出。第64分钟,海曼禁区内背身拿球吸引包夹后将球横敲,后点无人盯防的德瓦娜大力推射入网,2-0。第70分钟,川澄奈穂美左路传中制造肯尼迪自摆乌龙。第83分钟,川澄奈穂美前场左路传中,大仪见优季顶开防守门前扫射得手,最终两队2-2战平。

  澳大利亚队首发:(4-4-2)18-威廉姆斯;2-特根-艾琳、4-克莱尔-波克因霍尔、14-阿兰娜-肯尼迪、16-斯蒂芬妮-凯特雷;19-卡特里娜-科里、24-艾玛-恰克、8-爱丽丝-奈特、10-艾米丽-范埃格蒙德;9-凯特琳-福尔德、11-丽萨-德瓦娜

  日本队首发:(4-4-2)1-福元美穂;2-有吉佐织、3-岩清水梓、4-长船加奈、5-上尾野辺;6-阪口梦穂、8-宫间绫、9-川澄奈穂美、10-泽穗希;7-丸山桂里奈、11-吉良知夏

  越南3-1约旦

  东道主越南与西亚球队约旦的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形势,越南女足目前亚洲排名第6,世界排名28,近几年取得了一定进步,他们在预选赛中3战全胜打进24球轻松晋级。而约旦女足亚洲排名第12位,世界排名54,他们在预选赛中同样三战全胜并且打进30球未失1球晋级正赛。

  开场后越南队狂攻约旦。第18分钟,越南队利用前场定位球机会获得进球——前场右侧任意球开至门前,13号Nguyen Thi Muon抓住机会打死角入网。第28分钟,越南队中场送出直塞,7号球员单刀攻门被约旦门将扑出。约旦队在第33分钟打出一次精彩进攻将比分扳平——亚辛马毛接直塞后带球至禁区右侧,吸引防守后将球横敲至禁区前沿,梅斯齐亚德-马哈默德接球后晃过防守左脚抽射入死角,1-1。第36分钟,越南队再次利用定位球破门——前场左侧任意球开到后点,Huong抢点攻门命中,2-1。第84分钟,越南队前场直塞禁区,Huong在禁区边缘直接吊射,约旦门将扑了一下但球还是滚入球门。最终越南3-1击败约旦取得开门红。

  (邰晓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雷霆争议3罚绝杀3-2快船 奇才2-3步行者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