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教练比较中日校园足球 球场少制约足球人口增长

2014年05月09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专题撰奔防月稿 雅炙雅炙本报记棉絮章丽倩

  后襄襄快步上膏膏前,半又渡渡渡秉鞠躬式握手,接人问一声舵艇层层胸胸层“教练哗哗好”,梯梯卉殊殊然后依锐蔼锐蔼照先来埋卤埋后到的拉颊次序将书包如郁龙龙伍伍谩列队般整齐地店店店涅涅故故置于球房房房场边,并迅速捆漠捆捆溢脯脯换装,先完成度保汲汲扣这套“锈你腹规定动作”的顶绘绘顶木木木队员还会自觉宫宫商泵泵蹄配合教练搬球姚忙忙门架、星滁滁放置训灵尚练器材……漓漓漓对代表宝山区由蓖参加2014可口可翼遮遮乐杯东特特蹭蹭蹭方体育瘴亢亢瘴俊日报上荤荤荤勉屏戏海市校蹋讳讳疑疑疑朋那秘秘园足球京晒晒屏屏岳岳岳章岳绪驾绪覆联盟高中杯赛担动担担的上海堑堑怖堑市罗店兑兑屎泡兑甩甩甩甩中学校色寂寂筋稿筋绷绷绷呸绷足球队韶辛韶韶高中部惊六六六的18名队员榷榷榷榷榷柒遥柒刁刁刁掳来说,这就是娟痒痒痒他们一翠翠钝翠周四练蝗母贯蝗炒锁炒锁的足球时光。瓣瓣掌从今年3判判月开始眯眯暇,每逢周一、周五的支掷掷支掷课后训桃戴戴戴戴练,在斧斧讶逝舜舜位于城谗谗科谗谗市北部敦敦摧摧的这片饥饥九题校园球场上,锑绿锑吞吞教职还多了一位日阜阜阜阜阜惠惠侗惠籍外教的身影之寓

  野口大膝裂裂膝辅,这伏伏伏位日本湘倚倚倚前职业务务浓泉泉厂球员与盅磐虞虞湛湛中国的咒诫咒缘分始于中国涌友涌涌盏莲足球乙级联赛漆瞻瞻漆漆,而自张耀避2006素素年在沪上开办艰埠羌艰艰TFA痕痕刷痕频频肃肃足球学阀疹烈烈阀校以来虽庇,他便芦芦与这座城市有灶灶了更深防防变焕食裸食食裸度的接触。办校9凶凶菇菇年,目前TFA的学员僵荔荔僵阵容已窥唉窥肩诡肩唆扩展到1200布按人左右曾见搁,日籍舅执执舅整学生与征征绦中国籍学生的救久救廖泻效廖效比例约殴厢詹厢厢为一比一。不过要幸胁胁鼠胁说与国泞毅慎内公立悯悯梧盐梧盐懂懂裳裳学校的磊磊足球队倒辙打交道村浆浆村郝,这却是野口纷睛睛睛的头一贞贞贞遭。畸亦“以前曾经想柳柳柳过,除恿彰彰耙履履了办足莱莱莱渤彝球学校外,是淑潞邪猾蟹猾否能与中国的扛酱酱囱硅硅校园足够够贪够够唁撕评唁评球有更多接触髓髓髓棚象象狭象展,一直在找适辩辩辩辩至至至合的机期期会,然勾媒后我们狙门狙零门就遇到馋类馋了罗店中学。”

  去年10月,上申申海市校园足球联盟宝蚊蚊蚊间侣侣侣山区校园足球分联盟迢尔包包株般般教练员划划划轻部再泻再黍蛰蛰竟剖谣砷藤砷培训班在罗店靳靳中学开晤晤咯咯晤班,当拭拭矾犹犹矾犹时来给教练员塞塞们“充电”的睬睬咱咱睬脱鼎龚脱正是野口和他顺顺恰的团队吻吻倔吻吻经由这恬琵琵琵恬一次的症其其罩罩罩级罩接触,罗店中书书书紊紊坚坚坚埂鸯渊渊渊渊学校长稠稠兼宝山区校园辐辐辐蛰领足球联帝惩盟执行拼拼拼萨萨欲纯纯秤欲主席孙覆案案鸿俊抛磐降磕降出橄榄荒乳荒荒乳枝,将励滤牲励这位肚太捞里有货烽烽笼的外教请到了慨慨叛兆自家的者愿愿者足球校队里。

  常送常送送虽非足球专业浮停停浮人士,元元勿勿台但孙鸿贬贬贬糕俊对“校园足球发力鹏启启鹏点何在膏膏驾”的答斧孤夕寥夕伯伯案却是门儿清馋抉馋馋抉——叉拆须得从队员和嫩颇嫩教练员狰白白两方面页页齐抓。“教练及及及员的水纪纪纪平会直接关系榜榜榜际际到校园拥碴拥邑模牵模足球的尾尾尾燥燥燥燥燥盆盆砚解发展。一位‘对路子匠匠颐的教练孔彤恫恫颂能帮助陌水队员少走很多崎羡肖肖静肖丑弯路,污械污污不仅教会他们讼讼琅刃刃踢球的技能,偿偿是廊更能通过足球那美那那窝弛弛让队员没适油适学会如侠侠何更好譬商地与人交流、疮参参疮更好地团队配磊磊磊凝凝厩厩合以及诞诞奢奢为人处猎猎世的一些基本诱妹诱准则。洗化”孙鸿兄兄捶兄俊感慨晦晦梁,在目前国内堤堤涅整整隧隧的校园足球界央央,如此从现从从未“多功国鹤玫玫鹤能”的疮疮教练员马钉钉钉马实属稀缺资源儿儿篱故篱,而他岔觉觉觉将野口蒲蒲傣聘为校队外教场场场疫怖怖匆匆正是出闪论焚论焚于提升教练员与队员奸鳖奸奸奸秤秤疤疤实力的两方面考虑。

  阵阵阵晶晶虽说是“聘”万藉万藉藉,目前潮踞踞校方与姻姻崭硫姻跋蒂苇跋掷藐藐藐藐野口教练的合磊磊磊作仍属琉循逻逻抱颅颅抱公益性质,校哑匣匣匣哑方仅向帘带带功日方团征征芳征利利臣队支付毁胯少量交通费用臻臻式逻式式逻不过作宾宾丫民民为对推动校园掺寡充充足球的隘隘隘绎一种尝著蛊罐试,双柏柏柏柏柏方都愿意在这拄吨房条路上曾序序恶霍霍胁恶且行且摸索。

  禾禾禾中日足起跑线羌羌察驹两上就分出了胜糙糙糙糙

  学习拦饮蘑饮饮路虎VS人生启渤泥末伊始伊蒙课

  如果不隶沿隶沿隶以职业治治治治球员为绒绒目标,右右右右为什么伊伊脐伊奠汛奠奠奠要舍下学习、位啥拨玩乐的时间去夯胆氯胆辛苦练寅寅球?正是在断氮捂捂捂这种思挨邱挨挨割路的导瞅瞅夜夜演之下溪溪深赃诊,中国足球的基础人器社器学秽惋口越来越少。

  净四四在国内,包括抽瓢足球在魔笔魔纱蔬翠内的诸多体育瘁兵兵兵陀项目常议拄议议常都有卖卖署卖被推到耸需速文化课黎黎学习对锣而而锣鞋鞋鞋立面的危险。摧牛而在拥有庞大招招即毡毡频足球人笔笔笔口的日逊逊本,足僵挪挪萍僵球却更像是一捧腊捧腊堂关于内韶内韶人生启蒙的教唬槽槽唬育课。“一个棒得得街苇屋街孩子去抱磁踢球,嗜乔杨他学到游游马游马的不仅是关于泅期期期期球的技榆掇掇榆榆镭镭镭能,洞察力和冉冉冉冉纹纹沟通能凿凿话话力也都得到了奔咱危宴宴危宴训练,龙龙抗此外还能从中囊囊囊遂勿勿勿苛享受到快乐。沦瞪瞪面对队硼辕拧友,你蚕樊债披该如何去更好赴赴沟通、合作;面对对痹痹玩阎手,你该如何找到突广广釉广破点;浓钦面对失败挫折哎哎殊罐捍径径径,你该蛇索如何接蝉缺缺受并重悯话话皑咽咽新出发面对给延延奠予你支化琅化化持的人硝敬硝,你该债债债稻债如何去表达感但但但但伤谢……足球的尾尾尾捎徽课堂上,你可凭凭澜澜澜缺澜以学到人生的涝少少少涝一课又虾休一课。作为日钎戏很很本的家砰砰砰砰臂长,我衷衷们觉得剖剖剖菠溃溃溃这是必锨锨须要在缺缺成长路上让孩里裸裸里里坚召子去经历、感悟的野野一部分肪庶拎拎拎壁,是面细乘细乘对未来的一种荡瓢准备,疟疟也是通康康康濒往更广粟锭拱拱贩拱贩阔世界的一扇儒署门。伏珠珠来剃均均均”野口谴谴馁扑天教练说到。

  晋杆晋晋免费练球VS部分收酪酪

  乾艘艘艘在野口馁馁例疲衡拒拒嘛戍戍嘛戍教练看敦敦袭敦袭来,中棱敌敌棱敌国校园田田里的足愧愧愧球少年们在某降降涩降釜釜卖些方面肄练比日本颊颊颊孩子享肝肝肝工受着更陪唇陪唇唇优渥的待遇。“据我网网网瞪网对(罗店)这支足见见生仲生球队的姜窄姜沉沉衅惮了解,寒樟寒除了个戴非非人的球衣、球具外悟悟悟,队员潞秧秧们不需舰蒂舰舰蒂藩冤藩吴要为训弟砌练有任哄奄何支出命禽外出比赛时不谅圭谅需要支匠范御付交通拂拂视狂喘喘喘喘费和食螺螺摩螺螺宿费。匀匀厂但在日饵回回饵本,虽然每所擅擅学校的赛赶赶凛情况会淳密淳淳淳有所不葫饯州葫饯同,但每逢要斑斑代表学咬钎钎咬茵粕粕粕粕校外出参赛时溜溜皋,交通宠殷殷殷殷费和食宿费这役馏馏役洽酮酮酮洽笔支出肯定要茫茫茫茫拣辣辣拣辣由队员相孔相的家庭来承担凸踊踊踊。”野口介绍道亢决

  怯慧怯慧日本公立学校呵呵污店在开展校园足苛庙球的过程中,羞羞羞濒臂臂会从都暇暇或暇暇道府县的教育纯纯壶壶惋部门得到经费龄支团团团杜团支持,且专款亦亦亦亦亦专用。味劣劣劣而就罗店中学条条条办办来说,他们校蛊尹尹蛊足球队的经费滥滥分滥蜕蜕蜕唆蜕则来自逛仇区教育局,同甘涤甘甘涤样要求烘此烘烘此瞩汞专款专用。

  囊下下下独苗队VS多级梯清伟伟清清

  孙鸿俊彝彝杉杉蔓蔓校长相信“足邻纬揪姑姑姑姑供球无碍学习”亢面亢亢溅氯,但在遏蛤遏奢遏面对当颇颇颇下教育疗谓谓疗的现实处境时亡亡,他还队蹈蹈戏拇是为校足球队娟娟薛立下了一道准哭钳搂搂入门槛泪泪咎砌咎咎,入队时须得胃脉考虑学皂加皂佃佃佃佃生的学业水平倒赃赃剂轮轮在种种劣劣劣劣因素作址址顷用下,罗店中学足球右右阐校队以氨淀氨融融“独苗侍午侍溶队”的亦满爬形式存淘苗晤醛醛醛在着,霜霜霜霜雄离梯队建设的华缩目标尚芹芹芹有距离责窥

  稠眉眉那在日本,校市箔市箔园足球兼帛帛情况如何?野口教话肺肺练告诉记者,譬譬譬唬蹈唬无论学生的足真脆堤脆堤挞挞挞赂赂球水平按缎缎如何,深偶只要他携演想加入勒味勒蚁帘蚁校队,阴懈阴便能成为队伍陌陌陌陌蹬中的一肩哨哨哨员——原因在陇陇于“总反反嘱梯有一款适合你暴暴智”。表骚表“日本学校的校队,砒谤忌它会依照队员癣醒力癣水平分臆盆碗舞舞沙激沙成不同的队。所以不估风管你以判判妨妨怎样的绘稽届届铺水平入讨土土队,都能找到骚骚骚骚捆饰有适合的队伍,氢登何氢登潘散潘散潘不会有厩厩亩厩亩拖累队友的情蓑护况。”

  震震咸偿震球场少季宫宫且贵VS鞠翘翘崔翘遍地是球场

  在野口教练看蒋蒋蒋逼来,“球场少讹讹翌翌”的这一客观毋毋九毋毋食垄食条件也在很大可叹可可可程度上鼎瞎鼎鼎锚缄缄限制了上海本缆缆裳地足球帛帛帛帛帛人口的实垮实增长。

  查查“只要刁刁刁灯有场地,哪怕弱弱只有一俘眼俘两个孩浩职幅灌灌子,也叫叫叫能把球恤恤衰踢起来,玩得寿寿颓颓寿屡尼屡尼有声有色。在我的牛骨骨骨骨沏及沏沏祖国日孪淫孪淫本,球滞滞滞谱滞场数量比中国抱纱御值要明显多一些仟丝括哲哲括括,孩子督督们能比峦滔滔较方便地就找垮凑凑垮到踢球概概概俺平胃携的地方在德国踢耳吏硼吏西班牙摩摩摩等足球运动较戴抄氢发达的且且没国家,入贱恋恋啼恋恋情况也藻藻方方方是这样。”野口栽栽以自己的TFA足球学暑特淳校为例,为了阴浅浅浅混入迭让学员们方便官官练球,阀膀阀膀炸炸炸恰他在全市布了虚虚杭杭8捆捆个点,葫葫葫才终于旦塘塘能推进教学。脖揩“中国孩子在娘链娘娘足球上鱼聪搅稀逛稀其实也很有天倍翘倍士士赋,但檀学学想要让他们更薯薯莲莲莲好地发匈匈匈仆匈展,还衍财衍衍得有更采冰采采晒褥褥多的助齐齐推,场慌初慌地就是一大方披豪披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孙红雷幽默回应撞脸宠物犬 大气自黑获赞
  • 财经4月份CPI今日公布:涨幅或降至2%左右
  • 科技中概股市值两个月蒸发超300亿美元
  • 博客实拍:揭秘美国最难进的深泉学院(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