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安蒂奇的鲁能比本赛季好 中国足球大幅提升

2014年05月06日09: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里皮认为中国足球已有大幅提升里皮认为中国足球已有大幅提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广州恒大[微博]主教练里皮近日接受了塞尔维亚媒体《kurir-info.rs》的专访,除了对他曾经执教过的尤戈维奇等塞尔维亚名将给予较高评价以外,还对前山东鲁能[微博]主教练安蒂奇离开中国表示吃惊,他认为安蒂奇上赛季带领山东鲁能的表现要好于本赛季。另外,里皮认为中国足球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

  上赛季,安蒂奇带领山东鲁能获得了中超联赛亚军,并获得了2014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虽然成绩不错,但在本赛季,安蒂奇的帅位被库卡取代,而山东鲁能不仅未能在亚冠联赛小组出线,近期在中超联赛上的表现也备受诟病。作为目前亚洲足球俱乐部中排名第一的教练,库卡的执教能力受到了外界的质疑。虽然里皮没有对库卡的执教能力做出正面的评价,但他对安蒂奇执教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安蒂奇离开中国表示惊讶,“安蒂奇离开中国让我觉得难以置信,去年,他带领山东队的表现要比本赛季更好。无论是作为一个人还是作为一名同行,他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无独有偶,里皮在去年年底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十分同情安蒂奇,他为山东队夺得了中超亚军还要下课,我认为这种换帅的行为是不理智的。当然这就是足球,残酷的足球!”

  当被问及中国足球的水平如何时,里皮直言:“中国足球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投资巨大,工作条件相当不错,当你看到现在的一切,似乎都能让你感到惊讶。”在谈到自己的执教理念时,里皮表示:“我喜欢积极的足球,所有的球员既参与进攻也参与防守,球员带着最大的动力去做到最好。”另外,里皮对塞尔维亚球员给予较高的评价,认为尤戈维奇是他执教过的塞尔维亚球员中最好的一位,称赞维迪奇是天生的冠军球员,对斯坦科维奇结束职业生涯感到很惊讶,并认为米哈伊洛维奇已经成为一位伟大的教练。对于将来是否会出任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教练,里皮笑言:“我不知道,过去讨论过这个话题,但没有具体的内容。”

  (李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向62万居民一次性派发2.2亿元红包
  • 体育利物浦9分钟丢3球3-3 多赛1场超曼城1分
  • 娱乐尔康小燕子在一起 李佳航李晟承认恋情
  • 财经王石:楼市一降价消费者就闹事
  • 科技移动互联网大会首日:智能机器人成亮点
  • 博客央视张斌:巴西足球史上最惨烈的比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霸遇车祸 等交警期间背107单词(图)
  • 育儿骗子故意撞伤女童以看病为由将其拐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