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足球联赛侧记:场地泥泞不怕 搞足球不惜代价

2014年05月02日2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别跟我操心这些,我们搞足球,就该无所顾忌,即使重新把草场翻新,甚至亏本,也在所不惜,我们一定会付出最大的努力,不惜代价都得把它坚持下去,做到最好!搞体育,就该有‘不惜代价’的精神!”当大足联赛独家运营商优势传媒董事长汪春杨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沈主任表达遗憾和深切谢意之时,得到了一句足以 “震撼足球人” 的回应,这话深深颤动了汪春杨。

  具备举办国际级别足球赛事的足球场,多场雨战后,面目全非  具备举办国际级别足球赛事的足球场,多场雨战后,面目全非

  4月的武汉,雨一直在下。而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2013-2014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南区超级组决赛风雨无阻,如期“抗战”。谁都知道,当真草地球场遇上大雨,再碰上一帮激情无限的足球小将,那将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无硝烟战场”,而最终,输家必将是那片被雨打脚踩的连草泥巴。

  21号的大雨由凌晨开始,下午,草场上已经“水泥不分家”,俯瞰球场,惨不忍睹,花钱大修将是必然的事情。而在13:30到15:15分,一场关乎小组谁是第一的关键比赛,武汉体育学院对阵海南师范大学,就在如此环境下展开“殊死争斗”。为了让比赛顺利进行,把风雨的影响降到最低,承办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派出了强大的志愿者团,冒着风雨,顶着寒气,坚守岗位。有分布在四个角落以及替补席后维持现场秩序,保证比赛高规格顺利进行的志愿同学;有冒着风雨坚守在前线,务求让场外观众第一时间得到最真实最精彩的赛场瞬间,而任凭风吹雨打也保持姿势优雅、头脑清晰的校园美女记者;有在球场上22人的“救世主”——抬上担架背着急救箱随时候命的医疗急救小组志愿者;更有不分昼夜,赛后通宵为草场及时紧急修护,保证次日比赛如常进行的翻修园丁。

  趋利避害是人皆尽有的天生反射。风雨无情,在如此恶劣环境下,志愿工作的坚守就是靠着一份无私的精神。它是高素质的体现,一种对人生对生活的崇高态度,更是体育精神的一种高境界体现。这一切都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多年来重视体育,热心体育公益事业的结果。沈主任的一句话,脱口而出,看似客套话,实则不然,说到做到,大家也有目共睹。

  教育功能是体育最基本的社会功能,其作用的广泛性而言,它对人类社会产生的影响,是体育的其他社会功能无法比拟的。因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领导高度重视体育在教育中的作用。办学60多年来,大力支持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开拓,热心发展并成功举办了多项体育赛事。作为国家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高等院校,中南财经大学基础设施完善,办学条件优良。学校运动场曾作为亚洲第二届大学生足球锦标赛主赛场(2009年),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主会场和主赛场(1992年),全国足球甲级联赛赛场,举办过2003-2004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总决赛,国际特奥会东亚区武汉篮球融合赛,第六届中国大学生女子篮球超级联赛(CUBS),“中国华力杯”海峡两岸女子篮球邀请赛等大型赛事,对于场下体育活动同样不遗余力,大洋两岸体育学术交流、海峡两岸体育学术交流会以及亚洲体育法学术交流会等也多次成功举办。

  能够成功举办多项大型体育赛事,不仅硬件设施要完备,“软件”设施同样不少得。每次赛事和交流活动的举行,学校自上到下都能自发给予鼎力支持。场上的运动员战得精彩,场下的志愿者同样辛勤配合。由于多年来的体育文化传承,志愿者团队也日益壮大,不仅志愿服务工作质量到位,最难能可贵的是志愿精神让无数到校比赛过的运动员和相关单位印象深刻。无论刮风下雨,何种恶劣条件,只要校内有体育比赛的角落,就能够找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早已经跟“体育”二字融为一体了。   

  随时候命:泥泞赛场,场上惊心,场下揪心;
   寒风吹,雨在下,哪里环境恶劣,志愿精神就在哪里存根;苦中作乐是志愿者们的招牌。    寒风吹,雨在下,哪里环境恶劣,志愿精神就在哪里存根;苦中作乐是志愿者们的招牌。
    这一刻,痛楚,无分你我;    这一刻,痛楚,无分你我;
  前线记者,永远是一道风景线;风雨中,他们显得更加迷人;  前线记者,永远是一道风景线;风雨中,他们显得更加迷人;

  在国家愈发关注体育教育发展的今天,“中南财大”早已走在前沿。 “搞体育,就该有‘不惜代价’的精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部沈主任的简单一句,语重深长,当中蕴藏的不仅是勇气,更关键的是底气。在此,笔者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教育团体积极加入体育发展的大洪流,强壮国人身心健康,为国家更高更快更强地发展出力加码,奉献力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2名90后消防员牵手跌落殉职
  • 体育勇士1分险胜快船3-3 KD36分雷霆3-3灰熊
  • 娱乐小燕子李晟恋尔康李佳航 直击:亲昵密语
  • 财经毛大庆:对房地产感受到了一丝凉意
  • 科技三星第一季智能机出货量超四大对手之和
  • 博客陶舜: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冤枉了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公开曝男女拥抱视频 禁交往过密(图)
  • 育儿“国际不打小孩日”呼唤尊重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