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丹足协与鲁能谈合作 足球少女想像C罗般踢球

  本报讯(记者 赵蔚林)昨日,“加油中国”全民足球赛八大赛区负责人组成联队来到陕西志丹县向志丹少年足球队送来足球和运动背包,还和志丹少年队踢了一场微型友谊赛。

  一夜之间,志丹足球引发了广泛关注。特别是赴德国学习交流的志丹少年足球队更是引来了全国媒体的追逐。昨日下午,曾随志丹少年队赴德踢球的志丹足球少女王毛毛告诉本报记者,自己很喜欢踢球,每个周末都踢球,但今年12岁的她面临小升初的压力。“将来想走踢球这条路,也想学好知识。”王毛毛说:“我最喜欢的球星是贝克汉姆[微博],但更想像C罗一样踢球。”

  志丹少年队成名之后,小队员们也成了“明星”。王毛毛说,虽然有很多记者专程过来采访她,但她对成名没任何感觉。随后,志丹足协主席丁常保[微博]也告诉记者,没啥成名感觉,主要还是为了把志丹的足球搞好。“我们正在和山东鲁能[微博]谈一些合作,也想和德国方面保持长期交流,也想邀请他们来志丹和我们踢,但现在暂时没有经费来运作。”丁常保对记者说。

  送完足球和运动背包,“加油中国”球赛各赛区负责人组成的联队和志丹足球少年及教练员组成的联队踢了一场20分左右的微型友谊赛,结果志丹联队最终1:0战胜了对方。看着志丹足球越踢越火热,这些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民间球队掌门人们纷纷表示,虽然是带有娱乐色彩的比赛,但志丹的小队员们技术确实不错,同时,自己也从志丹足球身上看到一种对足球纯粹的、质朴的爱,他们深受感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最后一位红色娘子军去世(图)
  • 体育洛维戴帽国安0-3负鲁能 格隆抽戴琳染红
  • 娱乐赛琳娜友人:她像被洗脑 成比伯奴隶
  • 财经地方密集调研楼市 炒房客已备好资金进场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