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赛小德挥霍两盘点 费德勒完胜晋级决赛

2014年04月19日23: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消息,总奖金为2,884,675欧元的蒙特卡洛大师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首盘浪费两个盘点后,最终以5-7/2-6不敌瑞士球王费德勒,费德勒成功跻身决赛,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将与同胞瓦林卡上演瑞士德比战。

  这是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第34次交锋,在此前的交手纪录上瑞士球王以17胜16负稍占上风。两人在上轮均遭遇了苦战,费德勒在离输球只有两分的情况下惊险逆转了特松加,而德约科维奇也在经受住黑马加西亚-洛佩兹的反扑后顺利胜出。两人在本赛季已经有过两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因此这场比赛的胜负归属,也充满悬念。

  比赛伊始,德约科维奇在首局就利用漂亮的发球得分保住发球局,以1-0领先。不过费德勒在气势上也不遑多让,两度经历住平分的考验后就把比分追成1-1平。进入盘中阶段双方都开始在底线提速,比赛也逐渐加温。在前八局中两人多次在发球局打出漂亮保卫战,比分形成4-4平。德约科维奇在第九局利用防守反击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以5-4占得了先机。压力之下费德勒表现出顽强的斗志,两度化解盘点后扳平比分。顺势提升士气的瑞士球王在挽回局点后,反而率先打破场上僵局。抵挡住卫冕冠军的最后反扑后,费德勒最终以7-5逆转拿下首盘胜利。

  德约科维奇在次盘开局以Love Game拿下发球局,成功稳住了局面。不过费德勒表现依旧平稳,在一次主动进攻得手后就把比分追成1-1平。逐渐在底线占据上风的费德勒依靠漂亮的反手直线制胜球破发得手,轰出一记二发Ace球后,瑞士天王就确立了3-1的领先。受到右手手臂伤势的影响,连续出现反手失误的德约科维奇再次丢掉发球局。抓住对手状态不佳的机会连续抢分,费德勒保发后已经以5-1遥遥领先。提升发球质量后,2号种子终于利用大角度的调动完成保发,止住了连丢五局的颓势。不过瑞士球王也没有手软,凭借强劲的一发兑现赛点后,费德勒最终以6-2取胜,昂首挺进决赛。在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他将与瓦林卡上演瑞士德比战。

  (Benso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赛琳娜友人:她像被洗脑 成比伯奴隶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