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鞋的就怕光脚的!力帆提防宿敌深圳:哀兵才最可怕

2014年04月19日02:2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这或许正是目前力帆置业和深圳红钻处境的最好比喻。投资7000万立志冲超的力帆当然是那个穿鞋的,而一直处于欠薪漩涡的深圳自然是光脚的。可就像力帆老总孙黎罡所说的那样,欠不欠薪根本不是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回想起中超时代没到保级时总被深圳击败的往事,力帆上下也表示:“这种对手其实最可怕。”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钱波 摄影报道

  深圳欠薪

  大帝自掏腰包解急

  来到重庆的深圳有种哀兵的姿态,俱乐部已经拖欠全队上赛季大部分的奖金以及今年的基本工资等。其中,特鲁西埃和他的外教团队被拖欠数万欧元,俱乐部方面一度承诺1月31日之前全部付清,但至今仍没有下落。不少转会离开的队员也是拿着欠薪白条离开深圳的。

  而据江湖传闻,这个赛季临危授命的“大帝”李毅在过年前就自掏腰包给球员支付了一笔过年费,正是这样的仗义,使得球员们愿意为他踢球。中甲5轮,深圳在转走多名国内主力的情况下仍拿到了8分,充分说明了这支球队的战斗力。

  “以我们的经验来看,欠薪根本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力帆老总孙黎罡也这样表示。2009年和2010年中超,力帆和深圳都是保级对手,可当大家觉得一直被欠薪的深圳理所当然的应该降级时,这支队伍却总能爆发出强大的凝聚力。他也表示,这种状态是力帆一直无法理解的。欠薪的球队总能保级,从不拖欠工资奖金的球队却打不了硬仗?“我们也常在想,是否应该改变一下奖金的发放制度,不要那么准时。比如平局的奖金累积到赢球一起发,这样更能刺激队员?”

  力帆备战

  连续两天适应场地

  力帆对深圳这个对手的重视也是前所未有的,尤其是在主场,他们更加感觉不容有失。“我们主场打得不如客场好,这是必须承认的事实,但以冲超来说,主场的分量却极为重要。”一位力帆人士对重庆晚报记者说。

  在这样的情况下,力帆也一改往日备战习惯,周四和周五连续两天前往奥体适应场地。前3个主场力帆1胜2负,大家普遍的感觉是对场地适应度不高。王栋表示:“球场比较涩,球在上面滚动摩擦力太大,对我们这种走地面、讲配合的队伍来说不太有利。”事实上,前3个对手在奥体都打的是防守反击的套路,对场地的依赖度更小一些,也正是造成力帆主场战绩不佳的原因。前天,力帆在奥体进行了分组对抗,正是为了全面的熟悉场地。教练组甚至还专门测试了传球的路线状况,得到的结论是:在主场,打得还是要更简练一些。

  “但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在主场作战我们的心态更重要。”孙黎罡也透露,主场队员们的求胜欲很强,但却有些过了,一些队员甚至觉得在主场平局都是对不起球迷。“有这样的气势当然好,可却没有体现在比赛过程中。冲超是个漫长的路,我们现在更需要的是耐心。”

  力帆启动校园行活动

  重庆晚报讯 从今天的主场比赛开始,力帆“感恩15年”系列主题日活动也将进入新的环节。本场比赛活动的主角将是来自市内的小学生,由此拉开“力帆校园行”大型公益活动的序幕。

  力帆俱乐部表示,球队一直希望利用自己的特长和经验来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而走进校园,尤其是小学校园,正是一次绝佳的良机,能让小学的孩子们认识足球、热爱足球。今日,来自市内三所小学的孩子们将到现场观战,并参加中场的射门游戏活动。此外,力帆还将组织开放日,请孩子到俱乐部观摩训练。而力帆队下周一将到珊瑚小学进行交流活动,老总孙黎罡也期待着说:“如果发现有天赋的苗子,我们完全可以重点培育,以后吸收到我们自己的梯队里来。”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越边境发生暴力事件5名中国人身亡
  • 体育常规赛总结:权力交接 奖项预测:阿杜MVP
  • 娱乐赵本山:二人转香港照样受宠 别排挤韩剧
  • 财经高层批示严查华润掌门宋林遇阻被顶近1年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雷人笔记本现“人不猥琐枉少年”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