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客场不败难掩两难题 王宝山赢球庆生计划搁浅

2014年04月13日09:30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记者 赵映骥

  重庆力帆置业队的第二个客场,碰上主场2胜1平保持不败的“升班马”青岛海牛,赛前主帅王宝山就预料这是一场不好打的比赛。果然,在力帆旧将王选宏利用后腰埃利亚斯失误打进一球之后,在对手严密的防守下,力帆队花了48分钟才由中后卫隋东陆[微博]将比分扳成1∶1,从客场带走了1分,保持了本赛季的客场不败。

  隋东陆再次扮演关键先生固然可喜,但本场比赛力帆还是暴露了后场出球不果断、锋线把握机会能力不佳这两大难题。在今年中甲整体水平水涨船高的情况下,力帆冲超之路注定不平坦。

  后场失误再酿失球

  由于是客场作战,昨天力帆开场阶段并没有抢攻,而是摆出了最近几场最擅长的4-3-2-1圣诞树阵型,立足防守反击为主,第9分钟力帆后防线就成功挡下了对手的远射。

  可是第23分钟,上一场打成都天诚有不俗发挥的埃利亚斯出现低级失误,后场处理球不果断,被对手前场抢断之后,曾在2012-2013赛季为力帆效力的旧将王选宏禁区内捅射破门。

  这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力帆防守球员玩火失球,在第二轮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后卫杨云在后防线出球不果断,对手同样是抢断之后直接发起进攻打进一球。

  力帆队员在低级失误丢球之后,不再麻痹大意,顶住对手狂攻,没让对手扩大优势。

  隋东陆救主暴露进攻尴尬

  上周末打成都天诚有进球的中后卫隋东陆,本场又进球了,而且是扳平比分的关键一球,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

  事实上这已经是隋东陆第二次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在去年冲超阶段关键战,客场挑战保级球队湖北华凯尔的第22轮中甲联赛中,1米94的隋东陆在补时阶段头球破门绝杀对手。

  在球队最需要进球的时候,最后站出来的是中后卫,这显然是一个值得庆幸但无法令重庆球迷开心的消息。

  实话实说对于破门乏术的老问题,力帆教练组每周都在安排专门的射门课,给前锋、前腰、前卫、后腰等中前场队员找射门感觉,但现在来看球队除了王栋的定位球之外,还缺少一个稳定、高效的得分点。

  对于一支冲超队来说,在距离二次转会还有10轮联赛的情况下,如何有效利用现有人员,打造出更多得分手段,将是摆在主帅王宝山面前的一道难题。

  赢球庆生计划搁浅

  王宝山坦言挺遗憾

  抢3分的计划最后变成了客场勉强带走1分,今天过生日的力帆主帅王宝山,未能用一场胜利为自己送上最好的生日礼物,赛后他坦言平局挺遗憾:“客场能拿走1分,这样的结果应该能够接受,可客观来说我们创造的机会比对方多很多,可惜没有把握住!所以还是比较遗憾吧。”

  上个客场打永昌后卫低级失误丢球,这次客场后腰低级失误丢球,在同一条河淹死了两次,这样的情况让王宝山也很无奈:“平时训练我不断强调后防线出球要果断,但今天又是这样的失误导致失球,看来下一步还得加强这方面的训练!”

  力帆新老“兽腰”之争

  新援埃利亚斯完败

  本场比赛既是力帆和海牛的联赛之争,也是伊科拉和埃利亚斯这两位力帆新老“兽腰”的直接对话。

  在逐渐与球队融合之后,埃利亚斯用积极的跑动和精准的卡位、传球,展示了巴西后腰的特点;而转会海牛的伊科拉,则依旧靠他强壮的身体,扮演着中场绞肉机的角色。

  尽管赛前埃利亚斯曾表示“我会用胜利证明,我是更强的”,可昨天出现在镜头中更多的却是伊科拉,他稳健的防守给力帆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赛后被评选为本场最佳,埃利亚斯则在第66分钟被提前换下。

  虽然赛后力帆主帅王宝山透露提前用奥兰多换下埃利亚斯,是撤下一个后腰,换上一个前锋,以便加强进攻,力求早日扳平比分,但实际上选择换埃利亚斯而不是王栋或者范培培,已经说明埃利亚斯昨天的发挥并不能让人满意,这已经影响到了他的上场时间。

  虽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但外援历来是球迷关注的焦点,因此埃利亚斯一定要吸取这次的教训,避免重蹈覆辙。

力帆客场不败难掩两难题

  上一轮力帆两连胜,主场4∶1赢得川渝德比,让不少重庆球迷很兴奋,感觉球队回到了冲超的轨道,但这场与“升班马”青岛海牛的比赛,还是说明现在力帆的冲超大业,还处于爬坡上坎的阶段,一丝一毫的松懈都会导致输球。

  从实力上说,青岛海牛无论是去年乙级阶段还是今年中甲阶段,都在引进中超级别的球员,因此整体实力要不容小视,不可与湖北华凯尔、贵州智诚这类上赛季的“升班马”球队相提并论。

  可是分析青岛海牛主场取得的2胜1平佳绩,不难发现其中水分还是很大,首场遇到中甲老牌球队成都天诚,该队只是1∶1战平,随后两个主场取得两连胜,可仔细一看对手实力并不强——一场赢的是前身是湖北华凯尔的新疆达板城纳欢队,一场是目前积分垫底的延边泉阳泉队,所以作为冲超球队,力帆这场应该是抢3分。

  从比赛来看,力帆还是犯了轻敌的错误——上半场就发生了后腰埃利亚斯“玩火自焚”的尴尬事情。等到下半场随着时间推移,全队拼命要扳平比分的时候,心态难免急躁,导致进攻得势不得分,最后勉强带走1分。

  冲超不是喊口号,也不是摆阵容比投入,今年中甲整体实力提高,铁了心要冲超的力帆,要真想披荆斩棘冲超,现在就该摆正心态了,如果还以去年的老眼光去打比赛,遇到所谓的“弱队”就轻敌,迟早会受到骄傲的惩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足总杯阿森纳点球5-3淘汰维冈 晋级决赛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专家:经济下滑跟楼市政策瞎折腾有关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