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摩洛哥观摩世俱杯 会晤国际足联官员

2013年12月25日1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中国足协官网消息,2013年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足球赛12月22日在摩洛哥落下帷幕。欧洲冠军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在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中以2∶0击败东道主卡萨布兰卡俱乐部获得本届世俱杯的冠军,而亚洲冠军广州恒大俱乐部在三四名的决赛中,在补时阶段被南美冠军巴西米内罗竞技俱乐部进球绝杀,最终以2:3遗憾获得第四名。世俱杯期间,中国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率使馆全体人员(除留守人员外)远赴阿加迪尔观看了12月14日广州恒大与埃及阿赫利的比赛,孙大使对恒大在比赛中的表现和拼搏神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在21日恒大与米内罗竞技的比赛开球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摩洛哥国王也下到球场接见了两支参赛队。

  受国际足联的邀请,中国足协代表首次以世俱杯参赛队所在国家足球协会的身份出现在摩洛哥世俱杯的赛场上。中国足协副主席兼党委书记魏吉祥在竞赛部主任戚军、外事部张弨和中国福特宝公司副总经理董铮等三人的陪同下,于12月17至21日赴摩洛哥的阿加迪尔和马拉喀什观摩了2013年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的比赛,期间与国际足联和其它国家、地区足协进行了会晤与交流。

  12月18日,中国足协代表团与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在马拉喀什进行了会晤。魏吉祥向秘书长介绍了随着中国国家政府和领导人对足球的重视度提高,近两年中国足球在校园足球、青少年和中国足球联赛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与成绩情况,以及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技术援助协议的落实、未来举办国际足联高级别赛事等情况,希望未来与国际足联继续保持密切合作与沟通,并给予中国足协更多方面的支持,以促进中国足球水平的全面提高。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也对中国俱乐部首次出现在世俱杯赛场上和出色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利用中国国家政府和领导人对足球的重视,树立足球为中国体育新的发展目标,更快地发展足球人口和水平,争取在未来多承办国际足联各类高级别的足球赛事,以推动足球在中国的影响力和发展。

  在恒大与拜仁比赛前,魏吉祥在广州足协秘书长谢志光、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的陪同下看望了恒大俱乐部队员及教练组。魏吉祥鼓励运动员们在面对欧洲强队时,要珍惜这个难得的过招和学习机会,要放下包袱,敢打敢拼,展现出自身的水平与风格。

  广州恒大俱乐部以今年亚冠冠军的身份参加了本届世俱杯的角逐,首秀便以两球完胜了已经五度参加世俱杯的埃及豪门阿赫利俱乐部,接下来又相继与欧冠冠军德国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巴西米内罗竞技俱乐部交手,最终获得第四名。这是中国足球在阔别国际顶级赛事长达11年后,再次回到世界足球的决赛舞台。初出茅庐的恒大俱乐部三场世俱杯“初秀”表现,虽未能改写亚洲球队在世俱杯上的最好成绩,但却向世界足坛展示了中国联赛冠军队的风采,赢得了在场球迷和对手的尊重,也获得了布拉特和普拉蒂尼等国际足联、欧足联掌门人的高度评价和赞誉。俱乐部在赛后也认为此次世俱杯的参赛意义远大于成绩本身,机会难得面对的三支球队都非常优秀,通过接触不同国家、不同流派与风格的足球,从比赛中取得的经验对球队自身建设和丰富技战术打法对新老运动员都很有帮助,积累了国际比赛经验,也增强了信心。(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斯塔诺:难解国安想法 CBA拟建联赛公司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媒体随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结论迥异
  • 科技联通高层5年来最大规模调整分工详情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