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支招辽宁全运男足:具问鼎实力 心理别有压力

2013年09月04日09:58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全运会U18男足决赛今日下午打响,比赛地点在大连市金州体育场。作为土生土长的大连人,辽宁宏运队主教练马林不能到现场观看比赛,在接受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马林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决赛不要着急,不要想着一口吃掉对手。 ”

  马林的执教水准一直都让业界称道,2011赛季,凭借当年带领辽足拿到联赛第三名,马林获得了中超最佳主教练荣誉。在家门口举行的全运会,马林没有更多的时间去现场观看,但谈到足球,马林有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十二运U18男足决赛即将打响,马林表示:“这支队伍我几乎没有到场看过他们的比赛,能够进入决赛,说明了球队具备了问鼎实力。”同样,马林对浙江队评价也非常高,“浙江队这几年青少年球员出来的比较多,说明人家青训做得好,这场决赛,我预计肯定不会是一边倒,两队会比较胶着。 ”

  作为东道主,辽宁队拥有天时地利人和优势,这一点马林也赞同,但他表示:“有时候,主场作战压力会比较大,尤其是这种决赛,第一名折合三块金牌,对年轻球员来讲,他们此前没有经历过分量这么重的比赛,心理上一定不能有压力。 ”这种赛前准备工作,马林有许多心得,“一场比赛决定冠军,方方面面都要有所考虑,比如90分钟不能解决战斗,罚点球怎么安排?比分落后时如何调整战术?我想,教练对这些会有通盘考虑。”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姚国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甲强强对话!巴西国际PK科林蒂安]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