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全运男足进决赛创历史 教练:还不考虑奖励

2013年09月03日08:20  钱江晚报

  比赛已经进入了补时阶段,大连金州体育场的主席台上。宋卫平看似平静地坐着,两只手却紧紧抓着一瓶矿泉水。

  场内的比分牌上显示,浙江U18男足1:0领先陕西队,只要这个比分保持到结束,浙江队就将创造历史。最终,没有意外发生,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浙江足球翻开了新的一页。按照全运会奖牌统计规则,他们将至少获得两枚金牌。

  最激动的时刻

  老宋选择一个人待会儿

  执法的洋裁刚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记者们都扑向主席台。此时的老宋,连眼睛都笑成了一条缝,他双手作辑向所有人表示感谢,一个个和球员们握手致谢。不过大家要他说几句时,他却连连摇手:“还不是时候,等我们拿到冠军时再说吧。”

  随后,所有人都涌向绿城的更衣室,在那里,球员和教练们已经开始疯狂地庆祝。

  “让宋董先说两句,他为这支球队付出了很多。”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提议。可是当所有人回过头找宋卫平时,却怎么也找不到他了,谁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走的,在这个浙江足球的历史性时刻,老宋的选择是寂寞寂寞就好。只有领队吴少堃在不久后收到了老宋的一条短信:“希望小队员们再接再厉拿到冠军,创造奇迹。”

  老宋对青少年足球的热爱已然人所皆知,他的口头禅是,“中超归冈田管,我只管两支年轻队(U18、U20)”。

  “他对浙江足球的热爱无人能及,这支队伍里之所以能有这么多的浙江本土球员,正是得益于绿城的培养。此外,他看到浙江女足在全运会上成绩不理想(浙江女足两支队均未进决赛圈),还想涉足女足……”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建设告诉记者。

  最冷静的玩笑

  领队说得赶紧签约了

  大连金州体育场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曾是个伤心地,16年前,国足正是在这里折戟沉沙,无缘法国世界杯。不过对于浙江队的全体队员们来说,大连金州是福地。

  “真的没想到啊,说实话,我们赛前的目标只是前四名,从没想过会打进决赛,太开心了。” 打进本场比赛唯一进球的前锋张玉宁赛后告诉记者。

  领队吴少堃开玩笑说:“这些队员踢得这么好,得小心其他俱乐部虎视眈眈了,看来得赶紧和他们签约,免得为他人作嫁衣了。”

  更让这些小将们开心的是,除了体育局的奖励,在比赛结束,宋卫平还乐呵呵地说绿城还会有额外奖励。

  不过主教练石崎信弘说还没到考虑奖励的时候:“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不能考虑这些,现在要好好准备,争取对辽宁的决赛也能获得胜利。”

  石崎最后告诉记者:“这些队员还有很多潜力,我希望他们继续努力,现在不是终点,而只是起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小联赛超级串关 英锦赛巴甲激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