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宁吃大餐不关注小威 自曝性别大战要整小德

2013年09月04日07: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从赛场下来赶场各路电视台采访的路上,李娜[微博]见到了一直在球员休息室里等候自己的姜山,夫妻俩十分亲密的来了一个大拥抱,低语两三句后才短暂分开先去各忙各的事。事后在发布会上谈到二人的关系,为怕外国媒体误会自己总是在采访中曝料从来不听对方还在兼任教练角色时的命令,她特别声明“矛盾”的产生其实事出有因。

  “不,不,他可是一个非常好的人。”她笑着说道,“我不知道其他女选手是什么情况,不过对我来说很难在丈夫与教练的角色之间找到平衡。”不过说到姜山不论是在场内看台上,还是在场下独处时会给予自己什么样的特别鼓舞,她反倒是表述得抽象了起来,“每一个人在团队里面都有他自己独特的位置,每一个人都有他不可取代的作用。”

  有趣的是,与赛后接受现场主持人玛丽-乔-费尔南德斯现场采访时的表述不同,李娜直说其实自己晚上并不会去特别关注小威[微博]与纳瓦罗的比赛,因为对她来说今天围绕着网球来转已经足够多了,她更愿意做的是好好放松吃顿大餐。

  但是谈及可能的与小威争夺决赛席位,金花一姐还是出言谨慎。“当然她会是非常难对付的一个对手,不过这对自己也是一次很好的挑战。过去我们相遇总是打得十分艰苦,包括在辛辛那提。我认为自己有机会可以取胜。不过现在我只想好好休息,或许明天训练的时候会与卡洛斯谈谈,为周五的比赛做好准备。”至于说到如何调适自己去面对这位16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同时也是当今最佳球员,她否认自己会过多关注小威令人胆寒的发球武器,“如果你只去想对手在做什么,那你还没上场就已经输了,在网球比赛中你需要想清楚的是自己要做什么,以及应该怎么做。”

  发布会的最后,与中国媒体聊起中网开赛前在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上演的与德约科维奇的跨性别大战慈善表演赛,李娜说着说着一下子来了精神,自曝已经与姜山商量好要在比赛中制定一条特别的规定“整整”小德。

  “女人当然不可能跟男人打得起来啊。因为就算我尽全力打,我也肯定打不过他。完全没办法打,因为差距太大了。”李娜笑着表示,“所以我跟姜山说,到时候我们肯定不可能是真打,一定得制定一条规则,要求德约科维奇不能进攻,只能我进攻才行。”对于记者贡献的另一条歪脑筋,“或者要求他只能打单打线,你可以打双打线。”她听后乐得不停点头,“这也可以考虑。”随后她坦承,如果是实打实的较量,男球员的发球和接发球简直令人难以招架。“遛都会给遛死了,”她以自嘲的口吻搞笑说道,“毕竟男球员的能力都比女球员的强,女的世界第一打不过男的世界前一百,这是肯定的。因为男的有发球嘛,这从一开始就很难去抗衡的。”

  (Joe发自法拉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