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4国少输给“非主流” 官员:孩子还小请宽容失败

2013年08月17日08:50  深圳商报

  继“6·15”国足[微博]在合肥1比5惨败给泰国队,本月初U19国青队在“潍坊杯”上1比2不敌缅甸青年队后,8月15日晚,中国U14国少队又在南京第二届亚青会上以0比1输给了东帝汶队,创下男足各级国家队输球的对手世界排名最低纪录。不过,业内人士指出,毕竟孩子还小,不必太看重一时的成绩,要宽容他们的失败。

  又输给了“非主流”

  继国足输给世界排名第137位的泰国队,U19国青队输给第165位的缅甸青年队后,U14国少队输给的“非主流”对手更让人大跌眼镜——世界排名第183位、亚洲第42位的东帝汶队!

  东帝汶?如果不是因为这场失败,恐怕多数中国人都对这个2002年才成立、全国人口仅100万左右的小国并无认识。正如网友调侃的那样,“看中国足球,学世界地理”,中国球迷因为国少队的比赛认识了东帝汶,这个被联合国列为全球20个最不发达国家之一的岛国,他们的国家队在加入国际足联后长期名列世界倒数第一。

  事实上,早在2009年,中国国少队就曾在亚少赛预赛中遭遇东帝汶国少队,双方苦战90分钟后中国国少队侥幸以0比0逼平对手。那场比赛被视为中国足球的耻辱,而赛后东帝汶主帅金信焕表示没能拿下比赛十分遗憾,放言“如果再遇到中国国少队我们肯定能赢”,结果一语成谶。

  孩子输球别太看重

  现场督战的一位中国足协官员承认从技战术和身体层面上讲,中国球员在身体上和对手有极大差距,在身体对抗上很吃亏,他希望球迷不要对这个年龄段的成绩看得太重。

  据这名足协官员透露,这批99年龄段的孩子,从根本上舍弃了以往虚报年龄、以大打小,目的就是建立一个真正良好的青少年发展环境。他暗示国少队员输球的对象很可能比国少队员“老成”几岁。有不少球迷表示,在亚洲范围内,虚假年龄时有发生。从现场比赛看起来,东帝汶的球员确实少年老成,在身体发育方面明显比中国队成熟,不太像14岁球员,更像十七八岁。

  别据介绍,国少队属于为了亚青赛临时组建,各方面准备很仓促,三次集训时间要么安排在开学初期、要么在期末考试阶段,集训时间都不长,更重要的是,前两次集训连主教练都没有到位,直至第三次集训,前亚泰主帅、现北京三高主帅李辉才开始接手球队。

  (深圳商报[微博]记者 张意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门兴主战 奥萨苏PK艾尔切]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