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杯计划扩军增至16支球队 参赛队水平将稳步提升

2013年08月04日12:56  舜网

  舜网潍坊8月4日讯(记者 李子润 孟琳 吴云龙 吕奇)2013年鲁能•潍坊杯赛即将落下帷幕,鲁能足校党委书记谭朝晖在接受舜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潍坊杯不但要一直办下去,还要与国际接轨,计划将参赛队伍扩到16支。

  参加本届潍坊杯赛的队伍原来是12支,巴林国青的临时退出,无疑给竞赛带来了困难,致使C组的剩下了葡萄牙波尔图、山东鲁能和蒙古国青。根据规则与巴林国青的比赛均判为3比0获胜,本组实力最差的蒙古国青小组赛只进了一个球,丢了23个球,可是仍积3分,名列小组第三,理论上存在出线的希望,这与其他两个队小组球队很不公平。小组赛最后一轮,出现了这样的形势,B组的墨西哥芝华士队与伊朗国青队如果战平,就可以送蒙古国青出线。如果那样的话,蒙古国青出线,将成为一个很大的讽刺笑话。庆幸的是芝华士以1比0小胜伊朗国青,才避免了这一尴尬局面发生。

  为了更好地与国际接轨,从明年开始,队伍扩大为16支,分成4个小组,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这样能够体现竞赛的公平、公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