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U18队员赛后吐糟朝鲜国青遭教练反问:注意素质

2013年08月01日19:25  山东鲁能官网

  2013“潍坊杯”记者李登旺报道  8月1日,在“鲁能•潍坊杯”四分之一决赛中,鲁能U18队点球淘汰了朝鲜国青,整场比赛球风凶悍的朝鲜队多次对鲁能球员粗野犯规,比赛开场5分钟,朝鲜队的犯规就迫使李昊楠受伤下场。

  赛后针对这场比赛,鲁能U18的小伙子们在微博上吐槽,6号队员姚均晟写道“踢得真脏,这帮人把我跟陈科睿踢的,不过赢球了,心里就是开心。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晋级四强,接下来享受比赛。大家今天都很拼,有你们真好。”

  微博发出不久,主教练侯志强留言道“注意素质,发扬风格!”被严师发现了,姚均晟马上解释道“这写的已经特别注意了”。此外,侯志强还特别反问道“后面享受比赛?缺乏进取心”。姚均晟发了一个冷汗的表情解释说“享受才能发挥正常水平”。通过以上教练和弟子的对话,我们能感觉出侯志强教练对于球员纪律的约束,同时虽然赢了强大的朝鲜,但侯志强教练依然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和进取的心态。山东球迷对于这支代表山东打全运会的队伍评价是进步很大,这也来源于他们严格的纪律和端正的态度。

  赛前,媒体用“凶多吉少”来预测鲁能U18和朝鲜国青的比赛,而鲁能的球员们用自己的表现赢下了这场艰苦的比赛。对于这场比赛,侯志强微博里写道“淘汰朝鲜国青闯进潍坊杯四强,我们没有在朝鲜引以为傲的意志力和拼劲上输给对方,技战术上打出了我们的东西,得到了锻炼。进入四强有更强劲的对手,我们的目标还是锻炼提高!加油鲁能,加油山东!”这条微博发出不久,在评论里出现了一个特殊的名字,那就是高迪,高迪为曾经的教练回复了一个称赞的大拇指。

  六年前的7月27日,代表鲁能足校出战的高迪独中两元帮助本队2:1战胜了伊朗国青队。对于球员来说,今天进行时的潍坊杯就是他们足球梦想起飞的舞台,当潍坊杯在他们的记忆中是过去时的时候,他们也许会感谢那些和队友并肩战斗的岁月,会感谢曾经的那些强大的对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