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迷追曼联几天瘦4斤 看弗格森收礼物忘了喉咙疼

2013年07月24日11: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丁荣 

  本周六,上海曼联球迷协会就将启程前往香港观看29日曼联与香港杰志队的比赛。临行前,上海曼联球迷协会负责人何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去年在上海追曼联、看比赛成本在500元/人左右,今年去香港的成本则高达3000元/人。尽管成本涨了5倍,但在铁杆球迷何晟看来,钱不是问题,但在香港人生地不熟,追星路线成了难题。

  去年:花600元去现场

  在2011年,何晟与一批曼联铁杆球迷组建了上海曼联球迷协会(REDS IN SHANGHAI)。去年夏天曼联来到上海与申花进行友谊赛,得知消息的何晟马上向领导请了一周假。他先赶到机场接机,随后又踩着油门直接冲到香格里拉大酒店,苦苦守候不成的何晟又马上飙车跟着曼联大巴从酒店冲到世纪公园足球场,才好不容易弄到了几张签名。在曼联队训练之后,他又一路飙车跟回到香格里拉酒店继续蹲守。 

  忙碌的追星也让何晟几天内就瘦了4斤,且喉咙发炎一度说不出话来,然而他没有放弃。赛前新闻发布会,作为曼联球迷协会官网记者的何晟还专门给弗格森准备了一件纪念T恤。由于自己说不出话,何晟只能让别人转述,现场的弗格森表示希望能够让何晟私下里再送给他。于是何晟在赛前再通过各种渠道托人将T恤送到了弗格森手中。赛后,当何晟在曼联官方网站看到弗格森拿着自己送的纪念T恤走进更衣室的照片时,他似乎已感觉不到喉咙疼痛,高兴地叫了起来。“前前后后花了600多元还是值得的,在家门口追他们确实很方便。” 

  今年:3000元远征香港

  今年夏天,曼联只前往香港进行商业比赛。得知消息后,何晟二话不说就向领导请假,并计划着如何“远征”香港。身为球迷协会会长,他还要为球迷们提供去香港的便捷渠道,这也让何晟近期在工作之余十分繁忙。相比去年,这次去香港看曼联的比赛要花费3000元的成本。虽然追星成本涨了5倍,但在何晟看来,最大的问题还是在香港人生地不熟,无法像上海这样有效地追到曼联球星,这也让他的这次“远征”一头雾水。 

  “在香港交通不熟悉,也不能自己飙车追大巴,包一辆车也很难,而且万一违反当地交规,说不定我就一时回不来了呢!”何晟一边说,一边笑着摇了摇头。尽管有着这样那样的困难,何晟依然不会选择放弃,“到现场再看吧,去了就不后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