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拒放麦凯去澳大利亚国足是误会 肯尼迪坚决不踢

2013年07月18日09:31  足球

  记者寒冰报道 澳大利亚足协原本宣布7月12日公布东亚杯名单,但因为迟迟没得到5位东亚海归球员应召的确认信,只能将名单推迟到16日。至少到目前,肯尼迪已明确表示拒绝参加东亚杯,奥西克非常不满。

  “亚泰拒绝放麦凯”参加东亚杯是近几日国内媒体的热点,甚至有媒体表示,奥西克甚至因为俱乐部不放人考虑过退出东亚杯。但事实上此事只是一个误会。亚泰方面的态度是麦凯要打完之前的中超就可赶赴韩国,而澳大利亚方面误解为长春以联赛要保级为由拒绝放人。而且,亚泰在上周一直没有回复澳大利亚足协征询麦凯是否应召的邮件,也加深了误会。据悉,麦凯已与帕尔格鲁、鲁能[微博]的麦克格文启程赶赴首尔与澳大利亚国家队会合。

  真正让奥西克痛苦的是名古屋虎鲸的肯尼迪,此前名古屋虎鲸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已致函奥西克,同意放人参加东亚杯,但随后肯尼迪本人拒绝出战东亚杯,名古屋只能再给澳足协发了他拒绝出战的回信,这让奥西克非常恼怒。奥西克在新闻会上态度强硬地表示对某些东亚俱乐部的行为不可能接受,点了名古屋虎鲸的名。但奥西克并未表示曾考虑退出东亚杯以示抗议,显然一些不负责任的媒体又在“发明”新闻炒作麦凯拒绝应召的误会。

  奥西克也很无奈,毕竟东亚杯虽是A级赛事,但没有在国际足联的比赛日,俱乐部有权不放人,球员也有权不奉召而不被官方处罚。奥西克表示,作为东亚最高级别的国家队赛事,东亚俱乐部应予以积极配合。2012年东亚足联邀请澳大利亚参赛时,奥西克就曾表示不想参赛,因为那样球员们的状态不好调整。最终,澳大利亚足协内部说服了奥西克,他才勉强同意。

  昨天依照计划澳大利亚队已从悉尼启程,当晚抵达首尔,随队国家队成员仅有19人。麦克格文、麦凯、帕尔塔鲁从中国启程与球队会合,效力全南的考斯维特尚未确认是否入队,肯尼迪成行可能性几乎为零。如果最终2人不能成行,中央海岸水手后卫罗斯可顶替考斯维特。肯尼迪缺席,23人名单也将最终确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