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制-胡杰破门难救主 国足22秒丢2球1-3荷兰队

2013年06月13日20: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2013年杭州五人制足球国际邀请赛在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首场比赛中国队对阵荷兰队。上半场中国队22秒内连丢两球。下半场中国队开始使用超人战术,也就是门将被一名进攻球员取代。胡杰[微博]在还剩3分09秒时破门。最终中国队1-3不敌荷兰队,遗憾告负。

  相关阅读-安德烈:来中国就为提高五人制 丢球是年轻球员通病

  中国队在去年亚洲杯结束后换帅,葡萄牙人安德烈替换法里纳[微博]出任主帅,这是安德烈上任后的首场正式亮相。中国队阵容上保留了胡杰、梁爽[微博]、李凯[微博]和冯维[微博]、丛霖[微博]等老将,还招入了张文、顾海涛[微博]等新人,球队也处于磨合期,球队这次热身赛的主要目的是为月底的亚洲室内运动会练兵。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率先发难,17分钟,国足[微博]左侧的任意球传中,荷兰后卫险些自摆乌龙。之后世界排名第21的荷兰队开始发力,连续的远射被李凯封堵出底线。比赛进行到半场还剩7分38秒时,荷兰队率先破门,借助角球的机会,荷兰队阿迪力中路包抄破门得手。丢球后的国足很快又一次丢球,22秒后,中国队违例,荷兰队禁区线上的任意球机会,萨米尔接到队友传球挑射破门,荷兰队2-0领先。两球落后的国足并未放弃,4分39秒时,梁爽右路漂亮的凌空打门差之毫厘。半场结束前,荷兰队又形成连续两次射门很有威胁。半场结束,中国队0-2落后荷兰队。

  易边再战,中国队加强了攻势,18分34秒,中国队逼迫荷兰队门将出击手球犯规,黄牌,中国队的任意球机会,梁爽的打门很有威胁,稍稍偏出。17分35秒,卢岳[微博]右路反击中一次绝佳的射门机会,可惜被门将挡出了底线。13分23秒,冯维抢断后的单刀机会,可惜在盘过门将的时候有些大,错失良机。10分42秒,胡杰封堵对手的大力射门被击中腹部,痛苦倒地,简单治疗后恢复比赛。

  7分30秒,中国队开始打超人战术,也叫50战术,门将被换下,卢岳身披门将的衣服组织进攻,几次进攻后都形成了射门,可惜威胁不是很大。5分07秒,安德烈叫了暂停。3分09秒,中国队的超人战术终于取得成功,右侧一连串的配合后,队长胡杰的一脚劲射直接入网,中国队1-2荷兰。47秒时,胡杰的远射差之毫厘。最后时刻荷兰队断球后打空门得手。最终中国队1-3不敌荷兰队,首场没有取得开门红。

  (牛志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