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菲联确认换帅特鲁西埃助手上任 足协杯首秀盼晋级

2013年04月23日2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东芝2013中国足协杯第二轮比赛将于明日全面开打,中甲球队成都谢菲联[微博]将在主场自贡南湖体育中心迎战乙级球队大理锐龙。足协杯赛前,从成都谢菲联方面传来了球队正式换帅的消息——比利时人帕特里克成为球队的新主帅,而明日的足协杯比赛也将成为他的首秀。

  在已经进行的中甲联赛中,成都谢菲联1平5负仅积一分排名中甲末位,这支一度被视作冲超热门的球队,六轮过后出人意料地深陷保级泥潭。 赛季初刚刚上任的主帅郝海涛也在四轮比赛之后便告假回家,但是俱乐部内部实际已经明确郝海涛将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的职务,而是由姚夏[微博]担任球队的代理主教练,并同时开始为球队物色新的主教练。

  实际上,在成都谢菲联的选帅名单上,一直处于二选一的情况,除了帕特里克,还有一位在四川足球圈内颇有影响力的外教——米罗西。在成都谢菲联第五轮客场挑战重庆力帆的比赛时,两位教练都出现了在主席台上。当时,名气较大的米罗西引起了现场媒体和球迷的注意,一时间米罗西将入主成都的消息也不胫而走。但随着上周末成都主场输给天津后的第二天,帕特里克出现在了成都谢菲联的训练场上并开始带队训练,关于新帅的疑团彻底解开。

  对于帕特里克,对于成都球迷乃至中国球迷来说都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他又是因何打动了俱乐部,使俱乐部放弃了在成都足球颇有声望的老熟人米罗西,而选择了这位48岁的年轻外教。从俱乐部方面反馈的信息来看,帕特里克是一名实干派的教练,在俱乐部对其的面试中,面对目前球队情况的提问,他对此非常有研究,并且十分鲜明地指出了球队目前的不足。从面试中可以看出老帕是个做事严谨,并且对中国足球[微博]相当有见解的教练。2011年帕特里克跟随特鲁西埃来到中国,并担任深圳红钻[微博]的助理教练,上赛季,在特鲁西埃告假期间,曾出任过球队的代理主教练,带队打了7轮比赛,成绩为3胜2平2负。在担任助理教练期间,他曾对中超[微博]中甲的各支球队做出了仔细的研究,对中国联赛和成都队都有了解。

  鲜为人知的是在赛季初,帕特里克就曾通过经纪人向成都俱乐部进行过自荐,只是作为俱乐部的初衷,还是希望能够由本土教练带领球队来征战今年的联赛,所以,老帕就这样在赛季初与俱乐部错过了。因为老帕的冲劲,与机缘巧合,联赛进行了五分之一后,这名比利时人终于成为了成都谢菲联的主帅。

  上周六,四川雅安芦山县突发7.0级地震,作为震区的唯一一支职业联赛足球队,成都谢菲联选择了对新帅上任的事低调处理,取消了原定于在周一举行的发布会。当然,从俱乐部内部的消息来看,同时推迟宣布的应该还有另一件对于成都足球的利好消息。今天下午,成都谢菲联在自贡南湖体育中心进行了足协杯第二轮比赛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队员们的表情显得很轻松。看了成都谢菲联官方微博发出的照片后,成都球迷也不由地感慨“很久没有看到队员脸上有这样的笑容了,觉得很温馨很真实。”同时,球迷也希望这样的笑容可以持续到明天的赛后,毕竟成都谢菲联的上一场胜绩还停留在2012年的9月30日1:0战胜北京八喜,不管是成都球迷还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上下,也希望“换帅如换刀”能够在明天的足协杯比赛中迎来赛季首胜,挺进足协杯第三轮。

  (夏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