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龙发表代理主席去职演讲 暗批亚足联腐败横行

2013年03月15日13:5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亚足联权力交接在即,却深陷假球丑闻、腐败指控的漩涡。

  张吉龙,这位即将交出亚足联头把交椅的中国人,在其最后一次亚足联执委会议上,发表了去职演讲。据路透社3月14日报道,张吉龙希望恢复亚足联领导层的“诚实、诚信和透明”,他甚至暗批整个系统因为腐败而陷入了诚信危机。

  腐败根深蒂固

  张吉龙在最后一次执委会议上的演讲被外界解读为向亚足联的腐败开炮。但是很显然,龙哥对根深蒂固的腐败也无能为力。

  “亚足联正在经历一场严峻的斗争。”张吉龙在这次会议上对亚洲足球的现状深表担忧。在此之前,亚足联深陷假球、贿赂丑闻。先是原亚足联主席哈曼因涉嫌在竞选国际足联主席过程中贿选被FIFA停职;本周,亚洲区的国际足联执委、哈曼密友费尔南多·马尼拉(斯里兰卡人)又因滥用拨款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停职,在90天内被禁止参加一切足球活动,马尼拉同时还是国际足联五人制足球的主席。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没有在公告中解释他被禁足的原因,但有消息说,国际足联拨给亚足联的一部分发展基金下落不明。

  与此同时,腐败依然是亚足联面临的一个问题。黎巴嫩、马来西亚、印尼、韩国等假赌黑现象在经过治理后,也没有迹象表明会有很大的好转。

  “亚足联这一段时间遭遇了打击,恢复健康和荣耀是亚足联执委共同的责任。 ”对于腐败,张吉龙显然话中有话,“作为亚洲足球的领导者,我们应该守护它,而且我们的领导层应该诚实、诚信、透明。 ”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