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龙:希望我退选能促团结 亚洲球队能夺世界杯

2013年03月15日09: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3月13日下午,亚足联大选前的最后一次执委会会议在吉隆坡闭幕。亚足联执行主席张吉龙的代理工作也将告一段落。张吉龙表示:“回首往事,我可以骄傲地说,在亚洲足球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坚持并且翻开了新的一页。亚洲足球蕴含这巨大的潜力,夺取世界杯冠军仅仅是时间问题。”

  相关阅读-亚足联选举变卦张吉龙该参选啊!这回肠子都悔青了

  张吉龙说:“我们是亚洲足球的保卫者,我们的身上应该有谦逊、包容和透明的品质。在过去两年中,亚洲足球经历了磨难后终于重上正轨。我很高兴在我代理时,因为有了你们的合作和帮助,我能够充分维护亚洲足球的稳定,亚洲足球将重现健康和荣耀。回首往事,我能骄傲地说,在亚洲足球最困难的时刻,我们翻开了新的一页。”在过去的两年中,亚足联获得了更多的财政支持和援助,在财务支出上趋于平稳。

  假球和赌球依然是亚足联今后要面临的重要课题,新近在黎巴嫩发生的假案,还有前两年在韩国、马来西亚和中国出现的大规模假球事件,预示着5月份继任的亚足联新老板将承担更艰巨的任务。就在执委会前两天,国际足联执委斯里兰卡人马尼拉因为挪用FIFA援助基金而被停职,这也再一次损害了亚洲足球的形象。

  本来外界预计张吉龙将参加亚足联大选,不过在报名前张吉龙却突然退出,这让所有人感到吃惊。不过张吉龙并没有透露他推选的原因,“我的工作完成了,亚足联即将选举出新的领导人,我希望我的退选能够减少摩擦和冲突,让亚洲足球变得更团结。

  目前角逐亚洲新主席之位的有四位候选人,分别是阿联酋人尤素福、巴林人萨尔曼、沙特人哈菲兹和泰国人马库迪。

  张吉龙也强调了亚洲球队的巨大潜力,“我们知道亚洲球队、裁判和球员在国际舞台上的表现有多么出色,我相信亚洲球队获得世界杯冠军仅仅是时间问题,这也是我们全亚洲的共同理想。”在本月底进行的新一轮亚洲区十强赛上,只要日本队客场逼平约旦,就能成为全世界第一支进军巴西世界杯的球队。

  (刘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