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蒂家族1.8亿巨额交易宣布 国米巨头套现6千万

2013年04月16日07:54  新浪体育 微博
《米兰体育报》也报道了莫拉蒂出售股权《米兰体育报》也报道了莫拉蒂出售股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周一晚,从意大利传出消息,莫拉蒂家族控股的萨拉斯石油财团找到了新的合作伙伴,他们正式以每股1.37欧元的价格将集团13.7%的股份出售给俄罗斯Rosneft石油集团,交易完成后莫拉蒂家族可以从中套现1亿7849万欧元。

  这已经不是莫拉蒂家族第一次出售萨拉斯财团的股份了,早在7年前的2006年,萨拉斯集团IPO的时候莫拉蒂家族就曾一次性出售集团33.4%的股份,那笔交易曾因数额巨大在意大利引起轰动,当时的交易股价为6欧元,整个交易的规模达到了惊人的16.5亿欧元。在接下来的两年,萨拉斯石油财团分别派发过两次红利,分别为每股0.15欧元和0.17欧元,莫拉蒂家族由于在集团中处于控股地位,所获得的分红自然也很可观,几年下来共计2.9亿欧元。首次出手股份所得的16.5亿欧元、每年的分红,再加上本次出售股份兑现的1.78亿欧元,这7年中莫拉蒂家族通过萨拉斯石油财团获得的盈利总和已经高达21.2亿欧元!本次交易中,国际米兰[微博]主席莫拉蒂与哥哥詹马尔科-莫拉蒂都全部出售了手中的个人股份,每人都将获得6000万欧元的回报。

  尽管俄罗斯Rosneft石油集团本次收购的合约股价为1.37欧元,但实际上在经过了这几年经济危机等一系列因素的动荡之后,萨拉斯石油财团的股价已经大幅下跌,从最初的6欧元已经跌倒了0.958欧元(本次收购宣布之前的最后股价)。若以此价格进行计算,萨拉斯石油财团的最新市值仅仅剩下了9.11亿欧元。

  对于本次收购,Rosneft石油集团的主席对双方未来合作的前景非常有信心,他说:“我们相信这次收购标志着Rosneft与萨拉斯集团之间的长期合作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而萨拉斯石油财团的主席詹马尔科-莫拉蒂表示:“我们欢迎Rosneft集团成为萨拉斯的合作伙伴,他们是原油产品世界一流的生产商,我相信无论是Rosneft还是萨拉斯都将很快从这次合作中获得实惠。”

  尽管莫拉蒂家族对外声称,此次交易是以此纯商业行动,与国际米兰俱乐部无关,但意大利国内的体育媒体仍然十分关注。《全市场》网站分析称,在完成此笔交易之后,安杰洛-莫拉蒂集团仍然占有萨拉斯石油财团50.02%的股份,拥有对财团的绝对控股权,应该不会对国际米兰的未来有任何不利的影响。也有人认为,莫拉蒂家族此次套现,是在为即将到来的夏季转会市场做准备。本赛季中期开始一直延续到现在的糟糕表现,已经证明了此前球队转会工作的失败,要想真正重建球队,还是需要从转会市场上想办法。希望经过今年夏天,国际米兰能够得到有效的补充,重新走上正轨。(瓶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