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主帅郝伟:不习惯水战 太想赢心态出了问题

2013年03月07日06:34  新华网

  新华社葡萄牙阿尔布费拉3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章亚东)中国女足6日在阿尔加夫杯第一轮小组赛中以1:1战平北欧强队瑞典队。中国队上半时先进一球,对手下半时完全控制场上局势,并扳平比分。

  与去年那支阿尔加夫杯3场小组赛没有一脚射门的中国队相比,女足姑娘在主教练郝伟一年的调教下,整体水平提高不少。她们在顶住瑞典队开场10分钟的猛烈进攻后,稳住阵脚,多次利用王丽思右路的扯动突破瑞典队防线在门前制造杀机。第32分钟,瑞典队解围失误,皮球飞到门前。中场球员任桂辛迎球直接面对瑞典大门,凌空抽射破门得分。

  瑞典队失球后进攻虽猛,但有些凌乱。第42分钟时,王丽思上演惊艳表现,在对方密集防守人群内闪展腾挪,干净利落地晃开3名防守球员突至门前射门。可惜,皮球被瑞典门将扑住。

  这是中国队本场比赛最后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下半时开始降雨,中国队也变成了另外一支球队,完全被瑞典队压制,只有苦苦防守。第58分钟,助攻至前场的瑞典队后卫图内波罗右路一脚刁钻的斜向吊射,皮球画出一道诡异的弧线,从左上角钻进了大门,让整场比赛几次扑救险球的门将张越[微博]鞭长莫及。

  随后瑞典队继续围攻,中国队门前险情不断。老将浦玮高喊:“我们组织一下,把球拿回来。”但中国队好像突然集体迷失了,竟然整个下半时一次都没有攻到对方门前。

  中国队主帅郝伟赛后表示,他的球队之所以上下半时判若两队,是因不习惯水战。他说:“我们队此前在广州集训期间没碰到过下雨。这是她们第一次打雨战。场地有些湿滑,影响技术发挥。她们可能太想赢了,下半时心态出了问题。另外,当时我们是逆风进攻,这也有些影响。”

  马晓旭整场比赛都没上场。郝伟透露她有轻伤在身,需要康复。

  瑞典队主教练皮娅对比赛结果感到遗憾。她说:“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如果细节能处理得更好一些,可以进更多球。”

  中国队下个对手是美国队。比赛将于8日进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