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盼足协杯决赛会师恒大 彭伟国:杯赛比谁犯错少

2013年03月05日04: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日上午,东芝2013赛季足协杯抽签仪式在广州东方宾馆进行,共有48支球队(包括业余球队)参加本次比赛的角逐。经过历时30分钟的抽签分组,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微博]喜获上签,而广州富力[微博]则被分在“死亡半区”。

  前三轮,没有恒大的事

  根据组委会规则,上赛季联赛前四名球队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微博]、北京国安[微博]和贵州人和[微博]各领一个半区直接参加第四轮赛事(16强战),而富力、鲁能、申花等12支中超[微博]球队都在第三轮(32强战)出赛。广州富力很不幸地进入了江苏舜天的分区,同区还有大连阿尔滨[微博]和山东鲁能[微博]等强队。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的处境好过很多,他们引领的半区所包含的上海申花[微博]、上海申鑫[微博]、杭州绿城[微博]等队,实力相对较弱。

  对于抽签,彭伟国[微博]表示:“其实无论是哪个区的实力都相差不多,这种杯赛最重要的就是比谁少犯错误。”而富力队俱乐部负责人则表示:“我们的半区相对较为困难,希望能与广州恒大在决赛中相遇。”

  八支业余球队参加

  本届足协杯有八支业余球队参赛,分别是苏州锦富、武汉宏兴、青岛鲲鹏、胶州安基、沈阳河畔、同济大学、大连龙卷风、淄博星期天。

  本次杯赛前五轮均将采用一场定胜负方式进行。 (高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