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足协杯分入死亡半区 两线作战年度目标保亚冠

2013年03月05日13:48  鲁中晨报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张永成 报道

  晨报讯 4日上午,2013中国足协杯抽签仪式在广州进行,经过抽签分组,广州恒大[微博]、北京国安[微博]获得上签,所在半区球队实力相对较弱,而鲁能泰山 、大连阿尔滨[微博]、江苏舜天[微博]则被分在了“死亡半区”。特别是对于鲁能来说,俱乐部本赛季的目标为获得亚冠资格,而在联赛无法确保的情况下,足协杯无疑成为鲁能冲击亚冠资格的另一条途径。

  2013赛季足协杯参赛球队总数维持了上赛季的48支。根据日程,新赛季足协杯于3月31日拉开战幕,历时7个多月,进行7轮50场比赛。 决赛仍采用主客场制,冠军球队将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其中第三轮抽签将中超[微博]球队的对阵确定:广州富力[微博]、 大连阿尔滨、山东鲁能[微博]、长春亚泰[微博]、辽宁宏运[微博]、天津泰达[微博]与江苏舜天、贵州人和[微博]被分在上半区;下半区的中超球队为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微博]、上海申鑫[微博]、上海上港、杭州绿城[微博]、武汉卓尔[微博]和青岛中能[微博]。相对而言,上半区死亡气息甚浓,舜天、鲁能 、阿尔滨、富力4队将为一个半决赛名额展开厮杀,尤其在1/8决赛对阵时,很可能出现舜天VS富力、阿尔滨VS鲁能的强强碰撞。位于下半区的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则签位不错,除去国安很可能将与老冤家武汉一战外,其余对手皆实力平平。

  本赛季,鲁能上下对于获得亚冠资格的渴望更加强烈,特别是更换新帅安蒂奇之后,不管是俱乐部还是安蒂奇,都将获得亚冠资格视为了本赛季的最低目标。通过今年中超各个球队的实力来看,泰山队要想在联赛中获得 亚冠资格并非易事,那么足协 杯便成为实现目标的另 一条途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