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甘称绝不放弃足协杯 吴曦:亚冠战日本意义重大

2013年03月05日12:14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刘闻超

  3日晚10点半过后,舜天全队抵达南京禄口机场,队长艾志波[微博]手捧超级杯冠军奖杯第一个走出到达大厅,有不少南京球迷赴机场迎接,人群中第一次响起“舜天是冠军”的口号。被球迷亲切称为“诗人”的艾志波主动走上前与球迷互动,让特意赶来的球迷触摸一下江苏足球史上第一座全国冠军奖杯。而在另一边,此役MVP克里维茨更是受到了球迷拥戴,球员妻子同样来到机场赠予香吻,迎接丈夫的凯旋。

  回到酒店后,舜天全队进行了短暂庆祝,由于从广州连夜赶回,全队比赛之后只是简单吃了晚餐并未进行“有效”庆祝。“今晚允许你们稍微喝几杯吧,但要看教练是否同意。”俱乐部人士说道。然而,由于昨天下午球队就恢复训练,迎接本周五开打的中超[微博]联赛,加之多数球员因为比赛和旅途的劳累,因此队员们大多选择了早早休息。

  联赛首个对手武汉卓尔[微博],舜天人并不陌生,德拉甘的球队阵中至今仍有多名武汉籍球员,比如邓卓翔、艾志波等,队长陆博飞也曾在武汉队效力。而卓尔阵中的谭斯[微博]、王云龙[微博]等人曾在舜天效力过,被誉为“玉面杀手”的谭斯甚至至今在南京当地颇具人气。谈及和武汉的这场比赛,吴曦[微博]说道:“当中也有不少申花[微博]元素,比如峰哥(忻峰)和邱添一[微博]。和添一也挺长时间没碰上面了,今年他和我都从申花转了出来,我们都非常感谢申花的培养,如果我俩都有机会首发的话,也可能会在比赛中对位。现在踢了中前卫位置,也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进攻特点。虽说和添一感情不错,但球场上互相肯定不会‘脚下留情’。”

  同武汉的首轮联赛过后,下周中舜天还将马不停蹄在亚冠赛场面对J联赛球队仙台维佳泰的挑战,南京当地球迷都希望舜天能延续超级杯的好状态,主场全取3分,“主场战日本球队,对于舜天而言,重要性不言自明。赛程非常紧凑,所以对于我们的体能、状态等各方面要求都非常高。但球队现在随着阵容的增强,逐渐能够开始轮换制。就新赛季刚踢完的亚冠首轮和超级杯而言,打满全部180分钟比赛仅吉翔[微博]、塔基耶夫和任航[微博]三人。不俗的板凳深度能确保轮番作战,”吴曦中肯地分析着球队的现状。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去年联赛前四名可以直接进军足协杯16强,作为“种子队”的舜天却抽到了中超亚冠四强中最差的一支签,在他们所处的上半区,16进8时很有可能遭遇广州富力[微博]的挑战,而即使过了这关,还是有很大几率面对大连阿尔滨[微博]和山东鲁能[微博]之间的胜者。不过对于已率队一次次完成奇迹的德拉甘而言,足协杯同样不容放弃:“三线作战,对舜天这样的球队而言压力非常大,但任何一项赛事都不容放弃,球队前两年在足协杯的表现都不太尽如人意,早早出局,今年的足协杯,也需要尽力做到最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