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处罚尺度受引争议 延边:生存本就艰难还罚款

2013年02月19日03:5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中国足协昨天最忙的人要数副主席于洪臣,从下午2点开始,他在自己的办公室分别约见上海、延边、天津三地足协和俱乐部代表,就罚分与罚款一事进行最后沟通,一直到6点多才宣告结束。据记者了解,除上海代表对结果“坦然接受”之外,天津和延边只能是无可奈何。

  最先进入办公室会谈的是两位上海代表,而他们很快就结束了谈话并迅速离去,3点整,3名从吉林延边来京的足协和俱乐部代表叩开了于洪臣办公室的大门,直到4点40分,他们才走了出来。

  “我们向于副主任说明了情况,因为我们感觉很冤,但最后的处罚也没法再改了。”离开足协时仍然面色严峻的延边长白虎足球俱乐部代表金文天表示,“扣分我们还能再努力往回追,但罚款(50万)对我们来说不是小数目,本来中甲球队生存就很艰难,所以新赛季我们要面临存亡的重大考验了。”

  2006年延边与广药串通操纵比赛,时任延边主教练的高珲和俱乐部工作人员金光洙接受广药60万元贿赂,安排多位主力球员“保存实力”消极比赛,该场比赛广药3比2取胜,延边俱乐部认为此举属高珲和金光洙个人行为,“俱乐部不该为此担责,就算有连带责任,也不该既扣3分又罚款50万”。

  足协的处罚方法既引发了延边等俱乐部的怨气,也带来了巨大争议,此番中国足球史上官方最严厉罚单的背后似乎隐藏着大赦嫌疑,很多球迷认为“量刑太轻”,与2010年对广药与成都谢菲联施以降级处罚极不对称。而足协相关人士解释,“以山东为例,他们是送了钱,但没有实质性的证据证明山东送钱就是为了操纵比赛,不像上海、延边和天津有具体的假球摆在那里。因为没有发生假球就没有办法扣分,所以最后纪律委员会研究决定,山东鲁能就是罚款。”

  南都记者 徐显强 发自北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