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留洋瓦伦西亚之生活篇 久违了的中式面条

2013年02月01日12:22  新浪体育 微博
万达留洋瓦伦西亚之生活篇万达留洋瓦伦西亚之生活篇

  新浪体育讯 万达在西班牙青训的孩子们已经有5个月的时间了,对于西班牙的生活,孩子们基本上适应和习惯了。但是对于每天的西餐,孩子们还是有那么一点不太喜欢。可没办法,因为孩子们每顿餐食都是按照俱乐部的要求配备好的,每一餐吃什么都有着严格的要求。孩子们很理解,因为他们是小足球留学生,所以一切都应该按照小留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去做。

  虽说在饮食上有着严格的要求,但平时也会应孩子们的要求吃些孩子们想吃的东西,比如说中餐。孩子们说,他们盼望吃中餐的原因的还有一个,那就说明他们的假期来临了。在假期里,孩子可以吃爱吃的东西,还可以去游玩好些不熟悉的地方,给自己长见识。是训练生活中最开心的日子。

  韩磊是万达俱乐部在西班牙孩子青训的负责人,孩子们有要求的时候总是先和韩磊叔叔沟通。这一点上万达在瓦伦西亚的孩子们最有优先权了,因为韩磊叔叔平时就住在瓦伦西亚,只要时间允许,瓦伦西亚孩子们的训练韩磊叔叔也都不会错过。当然了,也不是说马竞和比利亚雷亚尔两个俱乐部的孩子们就见不到韩磊叔叔了,尽管韩磊叔叔不能分身乏术,但也尽可能的多去看望孩子们,马竞俱乐部那边韩磊叔叔一般都是每周二去一次,比利亚雷亚尔由于距离瓦伦西亚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所以,韩磊叔叔也可以随时过去。还有,韩磊叔叔也可以随时和孩子在电话里沟通,或是通过电脑在线语音或是留言等等。总之,孩子们的生活和韩磊叔叔的生活,是紧密相连的。

  尽管韩磊叔叔每天都穿梭于每个俱乐部之间,很辛苦,但只要孩子们提出了要求,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韩磊叔叔还是尽可能的满足孩子们。这不,瓦伦西亚的孩子又来要求了,孩子们说他们很想吃中餐,而且还要吃韩磊叔叔做的中餐。对于这样的要求,孩子们知道韩磊叔叔肯定能做到,而且还能让他们高兴而归。

  于是,周末的时候,韩磊叔叔满足了孩子们的要求。他给孩子们做了炸酱面,还有简简单单的几样蔬菜。孩子们吃的很满足。“韩磊叔叔家的房子不大,我们10个孩子一进去大厅,房间立刻显得拥挤了。不过,面条真的好吃,是韩磊叔叔和婶婶一起做给我们的,香香的,很浓郁的中国味道。让我们想起了妈妈做的饭菜。”孩子们说,那天他们吃掉了韩磊叔叔家准备了半年的面条。

  看到孩子们吃的满嘴留香,韩磊也很高兴。他说:“不是做的有多好吃,可能孩子们找到了家的气氛,还有就是这面条是中国的最普通的炸酱面,所以孩子们吃起来很能接受这很有中国的也很家常的饭菜吧。”

  饭后,韩磊叔叔还带孩子们去了海边。因为韩磊叔叔家的房子就在海边,走路也就5分钟。海边,孩子们做起了游戏,堆砌城堡,勾画沙滩图案,踢起了沙滩足球,还换上泳裤泡了海水澡。孩子们说,那天他们很满足,吃的很满足,玩的很满足。总之,满足也开心。晚霞初上的时候,孩子们在沙滩上写下了自己的畅想,潮水一波一波退去,孩子们的足球箴言也变得越来越清晰:崛起!中国足球……(于静 发自西班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