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留洋瓦伦西亚之概况篇 地中海西岸的一颗明珠

2013年02月01日12:20  新浪体育 微博
万达留洋瓦伦西亚万达留洋瓦伦西亚

  新浪体育讯 瓦伦西亚的天气和马德里的寒风瑟瑟比起来,1月份的瓦伦西亚可以用暖洋洋来形容这里的天气,白天15、6度的气候让来到瓦伦西亚的人们都感觉非常舒适。瓦伦西亚位于西班牙东南部,东濒大海,背靠广阔的平原,四季常青,气候宜人,被誉为“地中海西岸的一颗明珠”,万达的另一批孩子们就在这样四季如画的城市里生活、学习和踢球。

  瓦伦西亚俱乐部相对于马竞俱乐部和比利亚了亚尔俱乐部更重视孩子们的学习教育,这一点,一走进孩子们的学校和教室就知道了。瓦伦西亚的孩子们的学校是当地最有名的一所国际贵族学校,学校里面的设施一应俱全,比如游泳馆,篮球馆、兵乓球管、还有足球场等等。这里,孩子们从学龄前开始,一直到高中毕业都可以一直生活在这所学校里,每个年级的每个班级的学生不超过20个孩子。

  这所贵族学校的环境如同一个小型公园,里面的绿化也都是按照孩子们的思维方式来设计的,树木还有花草的选择上也都独具匠心,可谓是极具个性、童趣、逼真和形象。孩子们在这里可以插上想象的翅膀任意的驰骋、翱翔。

  万达的10个孩子是在同一个班级里学习,其中语言课就有三门课程,西语,中文和英语。其他的课程是和同年龄的孩子们一样的。当新浪体育走进孩子们的教室时,正好赶上孩子们的西语课,让我们惊讶的是孩子们的西语真的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整个一堂课,老师几乎很少用中文解释,大部分的西语孩子们都能够听懂,尤其是老师现场设置的情景对话,孩子们更是对答如流。

  5个月的时间,我们看到了孩子们的进步,从开始孩子们初到西班牙时候的自我介绍,到现在课堂上的对答如流,孩子们的成长是有目共睹的。

  当然了,这样的成长是和学校的功劳分不开的。孩子们说他们刚来的时候,老师就和他们讲,要想踢好球,就得先过了语言这道关。“最初的时候,我们也不理解老师说的话,我们就想,踢球就是踢球,踢球和学习语言有什么关系呢,但是,慢慢的我们发现,语言和踢球有着很直接的关系。因为在训练场上,教练的话我们都听不懂,还怎么学习踢球呢。”

  于是,孩子们在老师严格要求和鼓励下,语言方面有了质的飞跃。问孩子们现在球场上,教练的话是否听得懂,孩子们的回答很干脆,就一个字:“能。”前不久,万达的总经理石雪清在说到瓦伦西亚的这群孩子们时也表示:万达在西班牙的这三支俱乐部是各有千秋,但瓦伦西亚俱乐部相对来说更注重孩子的学习,抓的紧,抓得严。所以说,西语说得好的几个孩子都瓦伦西亚这支俱乐部里。

  其实,瓦伦西亚俱乐部也同样注重孩子们的踢球教育,同样管理严格。每天下午5点钟的时候,大巴车准时接孩子们出发,去训练场。孩子们的训练一周四次,每周三不训练,休息,调整。应该说瓦伦西亚俱乐部也是一支很注重青少年训练的一支俱乐部,带万达在西班牙孩子们的这位鲁本就是一名资深的青训教练,是西乙B组的教练,带领球队夺得过冠军。此外,也获得过西班牙少儿B组的冠军。

  应该说生活在瓦伦西亚俱乐部的万达的孩子们是幸运的,因为他们生活在了一支及德育、体育、学习为一体的俱乐部,在这里生活的孩子们,他们的未来应该不只是踢球一条道路可走,他们的未来应该更多精彩纷呈才是。(于静 发自西班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