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留洋瓦伦西亚之节日篇 圣诞节孩子们也上课

2013年02月01日12:25  新浪体育 微博
万达留洋瓦伦西亚之节日篇万达留洋瓦伦西亚之节日篇

  新浪体育讯 万达在瓦伦西亚的孩子们,终于盼来了他们在西班牙的第一个圣诞节。在国内的时候圣诞节过得很热闹,但毕竟不是中国人自己的节日,现在来到了欧洲,过欧洲人的节日,孩子们坚信一定很不一样。可是,瓦伦西亚俱乐部并没有安排过什么平安夜,而是给孩子们安排了一堂西语课。晚上,韩磊和学校的校长带着孩子们去吃了一顿中餐,就算是过了一年一度的平安夜。

  孩子们说:“没过圣诞节的时候,我们都很向往,想象着西方国家的圣诞节的不一样。但是俱乐部却给我安排了西语课。既然这样,我们就安心学习吧,如果我们的西语说的很好,俱乐部就不会惩罚我们吧。”俱乐部的想法则和孩子们的想法不一样,俱乐部不是因为孩子们的西语不好才惩罚孩子们不过圣诞节的,俱乐部是想把圣诞节、元旦和东方三圣节放到一起过,这样孩子们可以有组织的进行游玩,也不能让太多的节假日乱了孩子们的生活,打破了孩子们的日常节奏。

  孩子们说没有过上一个快乐的圣诞节,他们有点失望,因为他们想象中的圣诞节并不是这样的。不过,也不是说不过平安夜、圣诞节,孩子们就没有其他的业余活动和生活了。元旦的时候,孩子们终于迎来了他们的快乐休闲时光。12月31日,俱乐部带领孩子们来到了距离瓦伦西亚100公里的一个叫做雷克那的市镇野营。

  野营生活是孩子们没有想到的,让孩子们感到新奇和向往。雷克那的市镇很小,孩子们在一座小小的山坡上和西班牙的孩子们一起搭建了帐篷,在帐篷外面孩子们手拉手地唱起了歌谣,点燃了篝火,还烧烤了蔬菜和肉串。这就是孩子们的新年夜,快乐也健康。

  1月5日的时候,西班牙一家大的马戏团进行巡回表演,著名的小丑佛费多也在现场。看过表演后,孩子们 还和小熊和佛费多一起合照留影。虽说瓦伦西亚俱乐部狠抓孩子们的学习,但孩子们也同样生活的很快乐,有张有弛,同样有节假日享受。入乡随俗,西方的节日万达的孩子们肯定会随着学校里西班牙的孩子们一起度过,只是孩子们没有想到,在异国,在西班牙孩子们还能过上中国的节日,这让孩子们很兴奋。中秋节,韩磊叔叔和俱乐部的负责人萨尔瓦多一起和孩子们吃了中餐,也给孩子们切了月饼,一起赏月,和孩子们一起涌吟了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的诗句。孩子们说,他们在西班牙的中秋节过得很快乐,也很中国化,让他们油然而生了家的感觉。(于静 发自西班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