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留洋马德里之节日篇 异国他乡同样快乐无限

2013年02月01日11:54  新浪体育 微博
异国他乡同样快乐无限异国他乡同样快乐无限

  新浪体育讯 过节是孩子们最快乐的事,过节可以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只管吃好、喝好、玩好,乐好,是给自己放纵的一个理由。在西班牙踢球、学习了5个月的孩子们,终于迎来了他们在西班牙的第一个盛大的节日——圣诞节。

  孩子们放假的第一天来到了塞哥维亚马竞夏季准备赛前的训练营。孩子们没有想到在这里度过的第一个节日,还能收到不错的礼物。虽然是假期,但是白天的时候,俱乐部还是安排了孩子们的训练课,体能课,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在孩子们住的宾馆里能感受到节日的气氛,酒店的大厅里有大大的圣诞树,上面缀满了圣诞卡片以及小物品。训练营的外面也有高大的圣诞老人矗立在哪里,彰显了节日的氛围。

  圣诞夜,孩子们都很兴奋,晚饭的时候开始,节日的气氛已经达到了高潮。大卫叔叔把餐厅布置的很HAPPY,大小不一的圣诞老人,还有圣诞树,各种闪烁的霓虹灯,用句中国话说就是张灯结彩,欢乐的气氛尽在不言中。

  身处其中,大卫叔叔问孩子们,是否喜欢这样的布置,是否和中国的节日有点不一样的感觉。孩子们点头,虽然这样的圣诞老人还有圣诞树在中国也见过,但在感觉还是不太一样,可能圣诞老人还有圣诞树觉得自己是西方的产物吧,因为它们起源这里,诞生这里。大卫叔叔被孩子们的这一番话逗乐了。他告诉孩子们,西方的圣诞节和中国的春节一样,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所以孩子们一定要尽情的享受这份节日的欢乐。

  孩子们也很配合大卫叔叔,表示要过一个非常快乐的平安夜。大卫叔叔很高兴,他用不太标准的中国话对孩子们说,“你们,一定要快乐!”

  大卫叔叔是个性格外向的叔叔,也很活跃,孩子们不学习的时候,他总是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和孩子一起游戏。他觉得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是快乐,充满童趣的。很自我,也很自在。

  孩子们也很喜欢大卫叔叔,喜欢和大卫叔叔笑闹在一起,因为大卫叔叔就是孩子们的大朋友,可以一起畅想未来,探讨足球,还可以诉说心事,分享彼此的小秘密。总之大卫叔叔在孩子们的心里是最棒的。所以,孩子们在节日里能和这样一位很棒的叔叔在一起度过肯定是愉快的。孩子们说,平安夜的时候大卫叔叔、几个工作人员和他们一起过的,吃饭,联欢,还一起看表演,做游戏,吃苹果,相互祝愿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面对前来采访的新浪体育记者,孩子们说,他们过了一个西班牙的春节,感觉很快乐,很新鲜,也很新奇。“和中国的春节差不多,电视节目也一应的变得多了、热闹起来了,街上的人们也都载歌载舞,还有装扮成各种样子的人们在街上刷怪,各种架着耶稣画像的……总之和中国春节不一样的热闹。”这就是孩子们眼中的第一个圣诞节,他们第一次感受了中西方文化在盛大节日上的不同。这些感受让他们难忘。

  平安夜过得很快乐。不过,孩子们没有守岁,大卫叔叔让孩子们按时睡觉了,大卫叔叔说,“虽然是过节,但你们是长身体的时候,所以,还是要遵守作息时间的。希望你们都有一个美好的一天,希望你们在醒来的时候能够收喜欢的礼物。”

  孩子们听话地睡觉了。他们期待着有一个美丽的梦,梦里和蔼的圣诞老人来到他们的床前,把装着礼物的圣诞袜子放在他们的枕边……孩子们希望这一切都是真的,那样的话,在他们醒来的时候就可以美梦成真了。当然也希望大卫叔叔的话,不只是一句祝福,而是真的可以收到喜欢的礼物。

  传说圣诞老人会在你睡着的时候,悄悄地给你送来礼物。虽然这只是一个传说,但平安夜之后孩子们醒来的第一个早晨,真的收到了一份圣诞礼物。只是这圣诞礼物不是圣诞老人送来的,是马竞俱乐部送给孩子们的礼物——每个孩子一双崭新的足球鞋。从大大的红色圣诞袜子里取出属于自己的礼物,孩子特别的高兴。孩子们说,这是他们度过的最快乐的圣诞节。

  在这个不长的假期里,孩子们除了过了一个盛大的平安夜和圣诞节,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也相继过了元旦,还有三圣节。因为这几个节日都是很相近的,圣诞节过后,就是元旦,元旦之后又是一个三圣节。所以孩子们在短短的第一个假期里,就连续迎来了三个不同的节日。孩子们说,他们特别的兴奋,感到很幸福,很快乐。也是他们13、14年来所感受到的不一样的幸福和快乐,是夹带着西方文化的幸福和快乐。

  元旦的时候,大卫叔叔带着孩子们去了他的家,一起和EI Tiemplo镇的镇长还有俱乐部的埃米利奥过节。镇长还给每个孩子一份精美包装的礼物,孩子们说,他们真的没有想到,在西班牙的节日会过得这么的惬意,不仅收到了不同的礼物,他们还收到了比礼物更重要、更宝贵的东西,那就是一份开心,是用金钱买不到的东西。( 于静发自西班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