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龙竞选亚足联主席遇四大西亚强敌 这或是好消息

2013年01月31日08:25  足球

  特约记者杨孟书报道 中沙之战的硝烟也从赛场内蔓延到了赛场之外。在1月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再次问到了沙特是否将加入亚足联主席选战一事,沙特足协主席艾德也向媒体证实了事件的真实性,他说,“几天之后,我们会就谁将参加竞选发表官方声明,而我们的参选人将会在接下来的时间内为寻求海湾、西亚乃至整个亚洲其他足球协会的支持而努力。”

  据沙特《半岛报》报道,现任亚足联执委哈菲兹·梅德勒吉很有可能代表沙特参加此次竞选。而据阿拉比亚电视台此前报道,沙特的候选人将在三人中产生,除哈菲兹外,还有沙特建国领袖、已故国王阿卜杜勒·阿齐兹·萨乌德之孙阿卜杜拉·本·穆萨伊德王子以及沙特足协副主席、亚足联职业联赛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努维萨尔。

  目前,已经确定参选的两位西亚候选人分别是阿联酋的塞卡尔和巴林的萨尔曼。而据《半岛报》猜测,阿拉伯国家候选人还有进一步增加的可能。据称,此前准备竞选亚足联执委的科威特女子运动协会主席谢哈·娜伊玛·萨巴赫公主有意退出竞选,这或许表明科威特将瞄准“更大的肥肉”,那就是亚足联主席一职。

  如果科威特杀入战团,那么,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肯定要支持自己人,所以,西亚选票分流的情况也会更加严重,对于张吉龙来说,应该是好事。

  在亚洲,目前尚未有人宣布竞选,此前传闻的郑梦准也没有态度,不过在韩国国内,他还有话语权,在28日举行的第52届韩国足球协会主席竞选中,郑梦奎以6票优势击败郑系老对手许胜杓,成功就任韩国足协新任掌门。郑梦奎是郑梦准的堂弟,去年1月,他当选韩国职业足球联盟会长,这次则当选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的胜利也标志着现代系和郑家将延续控制韩国足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