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别用老眼光看待新女足

2013年01月15日02: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原定于昨日16∶00直播的中国女足与挪威女足的四国邀请赛第二轮比赛,再一次从央视体育频道消失了。女足姑娘比赛的时候,电视里播放的是澳网[微博]和斯诺克[微博]的画面。

  中国女足0∶1失利,最终的结果证明了央视“选择正确”。然而永川现场反馈的消息却告诉我们,0∶1并不是比赛的全部,前80分钟中国女足占据优势,还差一点破门。输球的结果是可以接受的,处于爬坡阶段的中国女足要想成为世界强队,需要取得辉煌的胜利,而这一切需要慢慢累积,不是在一年两年内就能完成的。同时,连续的输球也告诉我们,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都不能用老眼光来看女足,郝伟执教的女足不是以前的“铿锵玫瑰”,而是一帮从山底朝山顶艰难跋涉的年轻人,她们的成长需要付出汗水和泪水,也需要付出失败的代价。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在中国女足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要关注山顶的风光,还应关注沿途的风景。 胡锐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