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元打5针令他不再疼 阿里纳斯爆发姗姗来迟

2013年01月14日06:4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婧

  一屁股坐定后,阿里纳斯开始摆弄起眼前的话筒,这位前NBA全明星球员充满好奇。这是来到CBA之后,他第一次作为球员代表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眼前的一切都是新鲜的。或者他自己的表述更为准确,这是他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场比赛。

  等待的过程真的有些漫长,也许一个健康的、可以帮助球队获得胜利的阿里纳斯是对期盼已久的上海球迷最好的回报。本场对阵新疆队的比赛,他出场34分钟,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这是阿里纳斯复出首场交出的数据,帮助球队107比104战胜新疆,也完成了对对手的赛季双杀。

  注射五针后不再疼痛

  上周五的傍晚,当上海男篮在青岛征战又一个客场时,阿里纳斯安静地回到了上海。这次两周左右的纽约之行,阿里纳斯完成了对自己又一次拉伤的康复过程。当他抵达上海时,他告诉等待中的上海球迷,他已经健康地回归了。

  “打完佛山队之后,我又有新的拉伤,经过核磁共振检查之后,医生并不能给出一个准确的康复时间,两周、四周,还是七周时间,并不能确定,所以我决定回美国打针,来加速恢复的进程,缩短恢复的时间。在美国的体育界,有一种注射药应用很广泛,这种针可以缓解痛苦,加速恢复。篮球界的科比、麦迪在用,橄榄球运动员也在用,大家用在不同的部位,我用在腹股沟可以加速康复。”在美国,阿里纳斯花费了8万元人民币注射了5针,而就是这5针,让他不再感觉到疼痛。而也就是这5针,让他不再只是那个只能外线投篮和为队友助攻的阿里纳斯,“我现在感觉挺好,能跑能跳,什么都能做,没有任何的疼痛感,状态要比回美国之前好很多。”阿里纳斯是在第二次拉伤之后做出回美国打针的决定,当被问到为什么不早点注射时,他说,“第一次拉伤之后,当时医生诊断三到四周就可以康复,采取中西结合的方法治疗,我相信医生,不过现在一切已经过去了。”

  过去在和球队的训练中,阿里纳斯通常要在场边自己进行拉伸,而在昨天上午的赛前训练中,他全场参与了球队的合练。对他来说,他面临的唯一困扰是时差。昨天凌晨4时多,依然在倒时差的阿里纳斯还没有睡意,而五个小时后,他已经准备出发参加训练,“我还在美国时间,昨晚只睡了一小会儿,有点困。”

  还没有100%的恢复

  事实上,代理主教练王群并不确定阿里纳斯可以打多少时间,他的状态到底如何,“训练中看上去他的状态还不错,不过这些还是要通过高强度的对抗比赛来检验。从爱护球员的角度来说,也无法一下子就让他打那么多的时间。”赛前,王群和阿里纳斯进行了沟通,阿里纳斯告诉他自己没有问题,而王群也相信他的能力,“事前我们有个沟通,他说自己没有问题,他以前和队员都有联络,说自己的状态保持很好,他跟葛暘说自己能得30多分,我很相信他,相信他的能力。”

  不过本场比赛阿里纳斯并没有首发,在第一节还剩2分14秒时,阿里纳斯替换D.J。怀特上场。上半场,他两分球7投4中,三分球3投2中,拿到了14分。中场休息时,他走向场边,希望场边的球迷可以一起为球队加油欢呼。而大将军本场最闪亮的时刻在第三节,他在第三节连续投进3个三分,单节得到17分。全场贡献37分,抢到4个篮板,4次助攻。因为怀特的发烧,上海男篮不得不在下半场单外援出战,而阿里纳斯也最后时刻拼到了抽筋,但他依然不愿下场。复出的第一场,大将军就出场了34分钟。

  “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在我长途飞行后依然相信我的状态。这个赛季很艰难,我希望我强势回归之后,可以帮助球队。”阿里纳斯坦言,并不在乎自己的得分多少,他只想帮助球队,和队友取得互信。不过大将军也表示自己的状态尚未完全恢复,“现在当然我的状态还没有100%地恢复,真正要恢复到100%的状态,估计要到夏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