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三新援首训老将直言累 青岛球员主动投奔红钻

2013年01月15日0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正在佛山三水冬训的三支中超[微博]、中甲球队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之中,广州富力[微博]迎来了姜宁[微博]、李健华和吴坪枫[微博]三名来自恒大[微博]的新援;深圳茅台红钻的队伍也在逐渐状大,第四名试训球员正在接受特鲁西埃的考察;相比之下,唯有受欠薪影响的辽宁宏运[微博]至今未见一名试训球员的身影。

  今天上午,广州富力队在主帅法里亚斯[微博]的带领下进行了两个小时的魔鬼体能训练,训练内容为力量练习与跑步。昨晚从广州抵达三水的姜宁、李健华和吴坪枫等三名新援现身训练场,参加了他们加盟富力后的首堂训练课。在上午的跑步训练中,这三名来自恒大的新援与张耀坤、李喆[微博]、唐淼[微博]等新队友分在一组,而在下午一个小时的训练课中,新上任的领队黎兵[微博]则带领三名新人继续跑步拉体能。一天的训练下来,老将李健华直言训练量有些大:“上午的训练让我感觉有些累,下午的训练感觉好一些。”

  在另一块场地上,深圳红钻[微博]队中又出现了一张新面孔,一名来自青岛中能[微博]的21岁小将前来试训,深圳红钻来到三水集训三天之后迎来的第四名试训球员,加上今晚归队的巴巴卡与陈柏良[微博],红钻队伍正日益壮大。

  和富力一样,红钻的训练也是从上午10点开始,内容为专项体能循环训练,主帅特鲁西埃与助理教练颇费心思地利用球场的地形而进行了“特别定制”的训练,这样的变化也让枯燥单调的混氧跑变得生动有趣。教练将队员们分成7组,每组队员按照指定路线进行循环跑,他们除了在平地上奔跑之外,还要在滑坡上进行上坡、下坡跑,然后再跃过由标志圈、篮架组成的障碍物进行弹跳练习,这样跑跳结合的训练几乎将队员们放倒。

  一个半小时的跑跳练习结束之后,队员们得到了15分钟的喘息时间,而按照此前在深圳训练时的习惯,球队队务会在“上半场”训练结束后准备好茶水、咖啡和点心,供队员们“中场休息”时享用。11点45分,红钻的下半场训练进入到战术演练环节,全队进行了半场分组对抗,特鲁西埃重点观察了几名试训球员的表现,对于他们的特点,特帅已经心中有数。

  辽宁宏运的训练安排在下午3点进行,训练内容为混氧跑和核心力量的练习,与隔壁球场的广州富力和深圳红钻不断迎来新面孔相比,辽足的引援似乎没有什么动静。(文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