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甲A川粤战险因错判闹罢赛 球迷下课声缓和紧张气氛

2012年11月30日01:39  重庆晨报 微博

  “黑哨”、红牌都出现了

  “余东风下课”再度响起

  昨天在越秀山体育场的川粤之争,无疑是本次老甲A赛事最大的焦点,两支公认实力最强,更重要是“保养”得最好的球队,将为一张决赛门票展开争夺。

  彭伟国[微博]、胡志军[微博]、区楚良、谭恩德、马明宇、魏群[微博]、黎兵[微博]、姚夏[微博]、邹侑根[微博]等一众明星,原本让昨天的这场“老年组”职业联赛精彩纷呈,两支球队攻防有序,场面也不断出现精彩场面。第20分钟,川队门将赵磊在接高球时不慎自己拉伤小腿下场,原本是打算客串前锋的替补门将何大棋不得不赶紧上场。而广州队迅即由彭伟国送出巧妙传中,张兵中路头球破门取得领先。

  一场质量颇高的比赛,却因为主裁李英明下半场的一次错判而变味,也让好好的“友谊赛”险些搞得不欢而散。

  川队昔日的经典高中锋翟飙下半场出场,第55分钟,翟飙中场得球后被广州球员从身后狠狠撞倒,但身体明显发福,体重已经超过200斤的翟飙重重倒地却没能让主裁李英明鸣哨,就在川队球员纷纷投诉时,广州队迅速发起反击,胡志军单刀杀向川队大门,何大棋不得不冲出禁区,伸手将胡志军拉倒,而此时李英明冲到事发地,不仅吹罚了何大棋犯规,还直接出示红牌将何大棋罚下。

  此时的川队,虽然替补席上还坐着另一位昔日门神高健斌,但身为广东人的“高佬”因为有伤在身,此次纯粹是来看球好玩。当然更重要的是,川队之前就已经对主裁略略偏袒东道主有些不满,现在受到如此委屈,一时情绪难以控制。场边替补席上的球员和教练组,开始吆喝球员退场,何大棋也还在委屈得找到裁判,“为什么不吹对手那么明显的犯规,何况这只是友谊赛,你给我一张黄牌就得了,红牌这比赛还怎么踢?”

  作为本次比赛发起人之一的彭伟国,眼见场面混乱有些难以收场,也赶紧过来找川队主帅余东风游说,希望能继续把比赛踢下去,无谓搞得不欢而散。而一脸不高兴脱下球衣要离场的邹侑根,也被广州队球员从身后抱住,劝说不要把事情闹得太大。

  大概在比赛中断了3分钟左右,余东风终于还是招呼着球员回到球场内,“算了算了,踢起耍嘛,我们也不要太较真了……”眼见姚夏要过守门员衣服要担任门将,坐在替补席上的高健斌终于还是看不下去,“姚夏,你还是继续踢,我来守门。”

  前川队球员,目前分别在绿城和富力效力的汪嵩和刘成[微博],昨天也出现在球场边为老大哥们加油,眼见球队人员捉襟见肘,也纷纷请战,结果被余东风一句“我也想你们上,但你们是超龄球员的嘛,不是超大了,是超小了……”

  姚夏嘻哈style

  经历了“罢赛风波”后,双方球员似乎还是很快就走出了不快。尤其是川队球员,开始疯狂的发起反击,马明宇、黎兵、翟飙等老同志更是投入,虽然身体已经明显不如当年,但态度绝对认真。昨天因为不是休息日,赶到越秀山的球迷并不算太多,但其中四川和重庆的球迷却占了不少,“四川队雄起”、“马儿雄起”、“姚夏雄起”的声音此起彼伏。

  但多少让人遗憾的是,裁判对主队的偏袒似乎并未完结,在区楚良扑出马明宇的一脚劲射后,跟上的翟飙在补射时疑似被区楚良扑倒,但裁判依然没有任何表示。情绪激动的邹侑根再次脱掉了球衣打算离场,倒是倒地的翟飙劝说邹侑根不要冲动。

  随后广州队利用四川队的大举压上,反击再下一城彻底锁定胜利。而此时看台上的球迷很应景的大声喊起了“余东风下课”。站在替补席前的余东风先是一愣神,随后很快反应过来球迷的调侃,老余忍不住自言自语:“龟儿子哟,这种比赛输了都要喊我下课嗦……”闻者不禁莞尔,也多少冲淡了比赛的不和谐气氛。

  最终0:2输掉比赛后,川队只能与另一小组的第二名陕西队争夺本次比赛的第三名。赛后邹侑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不忘抱怨裁判,“本来是好好的一个比赛,大家玩得开心就可以了,何必搞得这么认真,还把冠军亚军看得这么重……”

  而彭伟国更是在赛后第一时间再次走到川队替补席前,安抚一下各位以前的老哥们,虽然言语不多,但一切

  陕京之战也火爆

  黎兵专业style

  昨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陕西队最终4:3逆转击败了北京队,尽管“快马”高峰[微博]一个人上演了帽子戏法,但还是无法帮助球队摆脱小组垫底的噩运。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一次邀请赛,但似乎各支参赛球队都颇为认真。陕西与北京的比赛也气氛火爆,双方都不断质疑裁判的判罚,同时一帮老球员的脾气似乎也不小,场上多次出现较大幅度的对抗动作。老帅金志扬甚至在场边大声的骂起了裁判,陕西队球员也反唇相讥,好在比赛结束后,大家的脾气都有所收敛,才没有伤了和气。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广州专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